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轮胎特保案 > 轮胎特保案消息

美国对中国铜版纸及紧固件发起“双反”调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0日08:18
  记者昨日从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获悉,美商务部已于当地时间14日决定分别对原产于中国的部分铜版纸与紧固件产品进行反补贴和反倾销(简称“双反”调查)合并调查,两案出口涉案金额超过5亿美元。根据中国商务部昨日公布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我国已遭到88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金额总计102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9.4%和125%,平均每3天便有一起贸易救济调查案落在我国出口产品头上。

  铜版纸案件由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与美国阿莱顿纸业公司等3家企业代表美国内产业于9月23日提出立案申请。

  紧固件案件由美Nucor公司代表美国内产业于9月23日提出立案申请。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负责人表示,自美对我输美轮胎产品实施特保措施以来,美国国内产业又接连对我无缝管、紧固件、铜版纸和磷酸盐4种产品提起双反调查申请。

  对此,商务部负责人姚坚表示,我国目前已是全球第二大出口国,出口产品遇到问题是客观现实,中国企业在国际化过程中应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完善销售网络。(记者杜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