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伦敦房价飙升推至7年新高 均价已达41.6万英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8:21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在预期金融业者可坐领高额奖金的心理下,伦敦房地产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把房价推到近7年新高,光是9月就涨了6.5%。伦敦平均房价达到41.6万英镑,写下2002年以来最高纪录。

  据台湾《联合报》引述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最大的住宅房地产网站centermove每个月的总计,英国全国各地房价平均也有2.8%涨幅,而交易量则比2007年减半。

  centermove商业总监席塞德表示:“有些经纪商手头的房地产几乎销售一空,只剩下不到十件,屋主自然出现惜售心理。”他指出,10月一般来说是淡季,目前的热烈情况“非比寻常”。

  据centermove统计,9月出售的房地产达1万9890笔,而新增待售房屋仅1万6808笔,求屋心切的经纪商已提高沽价。伦敦的房屋要价已超越2007年11月达到的最高价,一个月前伦敦平均房价才39.5万英镑,而部分精华区的涨幅高达10%以上。

  centermove网站在9月13日至10月10日共提供9万4629笔房地产,占所有房屋市场待售房屋的九成。

  中介商巴尼斯表示,房市期待金融业的高额奖金可增加买气,但有些奖金可能是延后派息股,而非现金。如果金融业发股不发钱,对房市的心理作用大于实质。

  另外,英镑兑欧元汇率比去年下挫了17%,带动外国买主的兴趣,也对伦敦房价有助长之效。

  但房地产业者担心这波热况难以为继,英国失业率居高不下、家庭收入减少,加上明年大选前买卖双方都可能采取观望态度。中介业者多估计明年房价会下跌,但centermove询问消费者的结果显示,十人中仅一人认为明年房价看跌,年初时十人中有七人看跌,显示消费者转趋乐观。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