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城管开放23条街道 摊贩可名正言顺摆摊设点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0月20日08:35

  许昌城管开放23条街道 摊贩可名正言顺摆摊设点

  记者 韩争强

  今报许昌讯  10月19日下午,许昌市政府网发布了许昌城管新举措,许昌市区即日起向摊贩开放23条街道,供他们名正言顺地摆摊设点。

  据介绍,许昌市城管部门经过调研后决定,从即日起在许昌市区选择23条背街小巷马路道牙以上区域,作为集中经营场地,规范商户摆摊设点行为。预计首批23条道路可容纳2359个摊位,全天开放,允许流动商户自由进入。其中,市区商户基础较好的文化路(八一路至建安大道段)、兴华路(新兴路至解放路段)在23个街道之列。途经该路段的105路公交车,也将改道。

  据悉,许昌市区现有2568个流动摊点,许昌市创建办和许昌市城管局决定将该市23条背街小巷马路道牙以上区域作为农副产品便民零售点摆放区域。为了确保摊点规范有序,在根据属地管理的原则下,许昌市容市貌管理单位对摊点进行画线定位。环境卫生管理单位则督促商户配备垃圾容器,交通管理部门对流动商户集中经营街巷实行交通管制,并设置禁行标志。

  另外,许昌市还利用市区现有空闲场地改建、增建5处农贸早夜市场,分别为劳动路原童装厂空院、许昌市体育场院内、华佗路垃圾中转站后帝豪集团空院、解放路三国商贸城西铁路线北侧空院、文峰路与瑞贝卡大道交会处东南角等。

  23条道路对摊贩开放后,其他路段将严禁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城管执法人员将对拒不服从管理、多次违章占道经营、随地丢弃垃圾,且不听劝告、态度蛮横的违章摊贩商户,根据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许昌市城管局还开通24小时服务电话(0374)8312333,随时接受群众求助。据了解,许昌在市区划出23条街道让摊贩摆摊设点的做法在全省属首次。

  开放街道摆摊全国不多见

  2008年6月26日,郑州市金水区丰产路街道办事处设立的“流动摊点集中管理试点”,40多个流动小贩都可在郑州市政七街(黄河路与红旗路之间路段)摆摊设点。

  南京在2009年6月也对路边摊实行“有限开禁”,准备设置的摊点控制在1万个左右。

  2007年3月7日,重庆经开区市政局人士称,将于3月份开放环湖支路、西计支路、C8支路背街小巷摊区市场,将游摊散贩集中起来统一管理。

  2007年3月上海浦东的塘桥街成为街头摆摊开禁试点获得批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