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采暖费缴纳程序能否简化?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0月20日08:34
  编辑同志:

  供暖期临近,缴纳采暖费是居民的一件大事,收取采暖费也是供暖公司的一件大事,而报销采暖费又是许多人的闹心事。

  对居民来说,缴纳采暖费必须经过几个程序,首先要准备少则千余元多则几千元的款项;二是去收费站排队缴费,少则站几十分钟,多则几个小时;三是去单位报销,这更是麻烦事,对于企业来说少则一二个月,多则一年半载才能报销,而企业财务部门为报销少则几百人、多则上万人的采暖费也增加了许多工作量。对于这种让百姓烦心,让单位财务忙碌的缴费、报销方法,早有有识之士提出把采暖费按标准打入工资卡,或由单位为职工统一缴纳,这种便民又为单位省时、省力的改革方案为何推行不了?恐怕还是管理部门为百姓考虑得太少。

  实际上,企业在预算中已把职工采暖费一项列入生产经营成本,不存在额外负担的问题,还可节省报销签字、审核的时间与精力,更重要的是方便了群众,方便群众不就是更好地为民服务吗?把复杂的程序简单化乃是发展进步的一种表现,这对于关乎民生的采暖费来说应该很好地借鉴。大东区茂东社区马强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