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持刀歹徒商场行凶 武警中队长一招制敌救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0日08:20
  3秒钟一招制敌,武警官兵瞬间将劫匪生擒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谢国军)10月15日上午,在山东省青岛市胶南某购物广场内,一名持刀男子劫持一位商场女员工长达4个多小时。在与男子谈判未能奏效的情况下,武警胶南中队中队长王涛受命乔装打扮,在一辆救护车的掩护下将情绪失控的持刀劫匪扑倒在地,人质毫发未损,成功获救。

  10月15日10时许,一男子持刀劫持青岛市胶南某购物广场内的一名女员工,扬言10分钟内不满足他提出的条件就杀死人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胶南市公安局经过1个多小时的对话和政策攻心,未能奏效,遂请求武警青岛支队出兵协助处置。接报后,武警青岛支队副支队长王克伟迅速带领4名突击队员赶到现场。

  此时,胶南市公安干警仍然在与持刀男子郭某进行耐心谈判,希望他主动放下凶器。并安排其亲属做他的思想工作,但收效甚微。被劫持的女子惊恐万分,精神已近崩溃。12时50分,胶南市公安局向武警青岛支队提出"击毙罪犯,解救人质"的请求。考虑到歹徒紧靠墙壁,射击时易跳弹伤及人质及围观群众,支队领导建议进行进一步谈判攻心。13时10分,歹徒情绪失控,要求10分钟内提供车辆,否则立即杀害人质。危急情况下,胶南警方再次请求击毙歹徒。武警青岛支队领导则建议采取"正面吸引、隐蔽接近、伺机抓捕"的处置方案,想办法接近到郭某3米左右时将其一举拿下。这一建议被联指采纳。

  正在此时,郭某的情绪严重失控,他要求警方必须在自己数50个数之内提供车辆,否则与人质同归于尽。中队长王涛奉命假扮成司机驾驶出租车,试图趁其不备将歹徒擒获。可狡猾的郭某突然要求换车,联指迅速给他调来一辆120急救车。就在救护车驶近郭某的时候,中队长王涛尾随车后待机而动,副支队长王克伟则在一旁与歹徒对话分散其注意力。就在歹徒郭某挟持人质准备上车的瞬间,中队长王涛果断地猛扑上去,用一招利落的"抓腕夺刀"将其死死地摁倒在地,副支队长王克伟见状迅速冲向前,二人合力将歹徒制服,人质被安全解救,整个抓捕过程仅用时3秒钟。

  目前,该持刀男子已被警方羁押。

  武警官兵对歹徒采取政策攻心,吸引其注意力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