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500居民穿羽绒服排队两通宵为选安置房(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09年10月20日08:56
昨日,沙坪坝上中心湾选房现场附近,由于下雨,雨伞和凳子在为它们的主人排队。 本组图 本报记者 张锦旗
昨日,沙坪坝上中心湾选房现场附近,由于下雨,雨伞和凳子在为它们的主人排队。 本组图 本报记者 张锦旗

屋檐下能躲雨,等候选房的市民们整整齐齐坐了一排
屋檐下能躲雨,等候选房的市民们整整齐齐坐了一排

守候了一个通宵,大爷有些疲惫
守候了一个通宵,大爷有些疲惫

  穿羽绒服排队两通宵 500居民只为选安置房(组图)

  昨天中午1点半,穿得严严实实的谭女士手提小板凳,来到沙区石井坡上中心湾片区的安置房选房现场,准备为今天上午的选房排队抢占位置。然而,她惊讶地发现,有200多户居民已捷足先登,从周日清晨6点便开始排队。数百米之外的下中心湾片区选房现场也有300多户居民排队。熬了一个通宵,不少居民脸上挂满了疲惫。

  华龙网讯(记者 常宇)昨天上午,石井坡上中心湾拆迁片区选房现场的两排屋檐下,坐满了排队的居民。加上下中心湾片区,两个片区共有约500户居民为了能优先挑选心仪的新房提前排队,到今天上午选房开始时,居民自发的露天排队要进行整整两昼夜。

  提前两天开始跟风排队

  昨天上午,石井坡上中心湾拆迁片区选房现场,为排队专门设计的约10米长不锈钢栅栏里,一溜摆下了35个各式小板凳,在35个板凳后面还有20多米的板凳队列。板凳主人或坐或站,关注着墙上张贴的供挑选的20多个不同户型。

  “连续排两天队就为选房,想想真是疯了!”杨女士排在30多号,但脸上挂满疲倦,丝毫没有排在较前位置的喜悦,她昨晚就坐在一张藤椅上,在冷风秋雨中度过一夜的感觉很不好受。

  杨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房屋被纳入拆迁范围,而此次补偿的回居房若是优先选房,可以在三个回居小区中选择离现在的家最近的一个小区,还可以选到理想的户型和楼层。但她得到的通知是今天(20日)才开始选房。

  可就在前天早上7点多,在家的她突然听到风声说“先排队先选房”。她于是拿着板凳冲到这里占了一个位置。她后来一问,排在最前面的那位老人是清晨6点开始排队的,然后当地晨练的老人和居民口口相传,使得排队的队伍不断壮大,直到出现近200户居民排队的壮观场面。

  大爷大妈担当排队主力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与之相邻仅数百米的下中心湾拆迁片区,在这边场景更加壮观,约有300户居民聚集在现场排队。

  因为年轻人和中年人要上班,所以在两边排队选房的居民中,以老年人居多,在上中心湾选房现场,据称还有一名年过九旬的老人也参与了排队。

  在上中心湾选房片区排队的秦女士刚换下有些臃肿的羽绒服。她告诉记者,为通宵排队守卫自己的位置,白天排队的居民基本都是都在晚上同样现场“值勤”。连在吃饭时间,都是有人轮换着守卫。

  御寒用的被子、羽绒服、毛毯,遮雨用的雨伞,都是通宵排队的居民所必须拥有的装备。记者登录气象网站查询昨夜温度,最低达到17.52℃左右。“我们坐在屋檐下,雨还淋不到身上,只是能淋到脚!”秦女士说还熬下最后一夜,选到全家都满意的房子,她这两天的辛苦就不算白费了。

  消遣靠打毛衣斗地主

  为排遣排队的苦闷,居民也自有办法。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些熬过通宵的居民趁着雨歇打着小盹,而一些大妈也忙着打毛衣,更多的在互相聊天,聊自己中意的新房,聊搬迁的杂事。在下中心湾片区,记者还看到居民为消遣时间,在现场玩起了斗地主。

  一些居民花钱雇人帮忙排队。杨女士就是其中一名帮忙排队的人。她和另外一名同伴在熬过最后一夜后,两天的排队将给她们每人带来200元的收入。

  要保证现场安全

  负责上中心湾片区拆迁的会江拆迁公司负责人陈女士昨天也出现在选房现场,她表示可以按照居民目前自发排队的顺序来进行选房。之前,拆迁公司紧急召开了会议部署今日开始的选房工作。“一定是要保证现场居民的安全,保证现场秩序!”陈女士称,除开这两天现场一直值守的社区夜巡队员和派出所协勤,届时辖区派出所还会增派警力前来维持秩序。

  在相邻的下中心湾选房片区,负责该片区的汇恩拆迁公司的一工作人员也表示为安全起见,今日的选房顺序将按照目前的排队顺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