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大学全斋严重老损 落架重建为数学中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9:17
已经拆下的木料和砖头即将装车运走。袁艺 摄

  前天,位于北大未名湖北岸的全斋平房区开拆,从此北大“德才兼备体健全”七斋不再完整。据北大发展规划部负责人介绍,全斋不属于文物建筑,重建后的全斋将作为“北京大学国际数学研究中心”科研用房使用。

  昨天下午,北大未名湖北岸的全斋平房区周围竖起蓝色围挡,全斋的十几间平房都已经被拆除。据一名施工人员介绍,拆除工作从18日开始,大概要持续5天左右。

  全斋与“德、才、兼、备、体、健”并称七斋,是上世纪20年代燕京大学校长司徒雷登在未名湖畔规划的七座建筑名称。全斋建成于上世纪50年代,是七斋中唯一的封闭式平房大院建筑。

  北大校方介绍,全斋属于具有历史风貌特征的旧建筑,由于长期作为住宅使用,加之受1976年唐山大地震的影响,其结构已严重老损。院落内临时搭建的抗震简易用房也影响了原建筑结构外观,使全斋区域整体建筑风貌不协调。

  据北大发展规划部负责人称,全斋不属于文物建筑,但北大仍按照文物保护的标准制定了修缮方案,采取文物大修中的“落架重建”方式,保持原有风貌。(关庆丰)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