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油价或将进一步上涨 金价/油价比率持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9:24
  日本贸易公司伊藤忠商事旗下机构一位基金经理日前称,原油价格料自一年高点进一步上扬,因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期望促使基金从黄金中撤出。

  美国经济前景改善助涨油价,此前包括英特尔在内的多家企业发布令人振奋的财报。

  “金价本周从1070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下跌之后,下个月可能进行盘整。”伊藤忠投资合伙公司首席投资官兼高级副总裁RyosukeOkazaki称。

  “美国和全球经济前景改善,开始更为有力地支撑油价,”Okazaki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油已突破阻力位,可能加速上涨。”

  美国原油期货上周五升至每桶78.17美元的一年高点,现货金跌至约每盎司1047美元。

  金价/油价比率持稳

  金价/油价比率今年来一直持稳,但略低于历史平均水准,这显示石油相较于黄金价格显得昂贵。

  但由于基金押注经济复苏,使得该比率没有进一步缩窄,这是油价可能进一步走高的根据之一,Astmax基金经理TetsuEmori称。

  伊藤忠投资管理着一支7月成立的原油共同基金,该基金资产约为230亿日元(2.536亿美元),占伊藤忠总资产规模的比重超过60%。

  金价/油价比是每盎司黄金价格除以每桶原油价格,显示多少桶原油可以购买一盎司黄金。

  每年这个时候该比率通常会扩大,因为库存的季节性增加会令油价趋于下跌,而金价则受到季节性需求的支撑。

  “但金价/油价比一直持稳在13~14左右,低于15的历史均值。”Emori说道。

  他称,当前的比率低于去年均值20以及历史高位32。“金价/油价比率的低水位似乎反映出石油的多头人气,因此进入年底油价将继续走高。”

  伊藤忠的Okazaki称,金价可能在950美元附近整固,因许多基金和外海金融机构账簿年底结算之前,投资者料赶着锁定获利。“5月以来黄金还没出现过大幅修正。”Okazaki称。(金霁)

  投资分析

  黄金:关注1043美元“多空分水岭”

  上周金价经历连续上涨后,受到获利盘回撤的压力,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目前金价围绕1050美元附近反复振荡,截至周一国内金市收盘时,国际现货黄金报1054美元/盎司,国内现货延期交收品种AU(T+D)报231.50元/克。

  基本面:美元仍将有进一步走低的可能;但由于美国经济数据未如市场预期,也为美元带来短线支持。一旦澳洲央行加息,美元势必进一步承压。

  技术面:日线图上,均线多头排列良好,RSI在50上方有转强迹象。

  操作:金价若能守住1043美元多空分水岭则有望进一步上试,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上方关注5日均线的突破。阻力位:1057/1065/1070;支撑位:1042/1038/1029。(广东省黄金公司杨海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