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冰岛为还储户存款向英荷借款 现已达成还款协议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0月20日09:45

  冰岛与英荷达成还款协议

  新华社专电 冰岛政府10月18日宣布与英国和荷兰达成最终还款协议。冰岛政府去年接管陷入困境的冰储银行后,为偿还储户存款,分别向英国和荷兰借款。

  冰岛总理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的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冰岛与两国就还款协议达成一致,分别偿还英国23亿英镑(约合38亿美元)和荷兰13亿欧元(约合19亿美元)。

  为争取获得议会通过,同时得到英国和荷兰认可,冰岛政府数次修订还款协议。冰岛曾提出还款承诺至2024年终止,无论届时是否还清借款,遭到英荷反对。

  最新协议中,冰岛承诺从2016年开始分批还款,但还款承诺不会至2024年失效,而是直至借款全部还清。

  西于尔扎多蒂说,冰岛财政部长定于19日签署协议,但协议中改动的内容需要议会批准。

  冰岛较早受国际金融危机打击,货币克朗大幅贬值,失业率上升,3家主要银行陷入困境后由政府接管,前任政府因而下台。冰岛还款协议在国内争议颇大,不少人认为这笔巨额债务让冰岛难以承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