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洗澡被困酒店浴室 房客要求双倍赔偿遭拒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09年10月20日10:08

  夫妻洗澡被困酒店浴室

  房客要求双倍赔偿遭拒

  今报柳州讯(记者韦黎)外地来柳的梁先生称,他与妻子在酒店浴室洗浴时,浴室门锁突然出现异样,导致二人被困近半小时。虽然最终撬锁脱困,且还拍下了门锁有故障的“证据”,但梁的双倍房费赔偿要求遭到了酒店的拒绝。

  夫妻浴后被困浴室

  10月17日晚11时许,梁向今报热线反映,他与妻子在某酒店客房浴室洗浴时,浴室的门锁突然坏了,以致两人被困浴室内长达半小时。梁说,当时他和妻子的手机都放在皮包里,所以没法打电话求助。所幸,他们最终在浴室内找到了一根铁丝,撬开了门锁。梁说,当晚他穿着牛仔裤进浴室,口袋里正好放着相机,于是用相机拍摄下了门锁有故障的“证据”。

  浴室“逃生”后,梁第一时间向服务总台工作人员投诉,并提出双倍房费的赔偿,但他的要求遭到了酒店的拒绝,理由是工作人员不相信门锁是坏的。

  双倍赔偿无依据

  昨日中午,记者欲向梁所入住的酒店了解情况,但酒店客服部相关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据服务总台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当晚,酒店工程部已派人前往查看,并确认门锁原先并无问题,之所以打不开乃人为损坏所致。但梁表示,他将保存有关证据,以便向旅游部门投诉。

  12315指出,梁所提出的双倍赔偿要求目前尚无法律依据。但自治区《消保条例》规定,经营者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和场所,因设施不完善或经营者疏于防范,致使消费者人身、财产受到损害的,经营者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浴前最好检查门锁

  记者向业内人士了解到,市内的宾馆和酒店多已在卧床前和浴室里分别安装了两部电话,如果房客沐浴时出现意外情况,可通过拨打内线求助。因浴室离过道较近,被困浴室时,房客应先大声呼叫求助,若无人应答,可利用浴室内的物品撬锁或砸锁。

  业内人士提醒,房客单身入住时,见浴室没有电话,建议沐浴时最好虚掩浴室门,或沐浴前先行确认门锁是否无恙。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