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部分中学校园周边垃圾成灾 学生环保意识弱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0月20日10:0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刘珊) “学校开学期间,一到中午12点,我们清扫就像打仗一样。”昨日,在汉口中山大道上,一名环卫工人对记者说。

  汉口中山大道上有两所中学。昨日中午12点,记者在此看到,穿着校服的学生陆续出现在各小吃摊点和饭馆前就餐。15分钟后,越来越多的学生拥了出来。不久,地上就出现了不少饭盒、塑料袋和筷子。4名环卫工提着撮箕,拿着扫帚,跟在学生身后忙活。

  大连路上,也是一样的情景。记者注意到,中山大道上有14个垃圾桶,大连路上有5个,而很快就被垃圾塞满。在这条路上工作了两年的清洁工介绍,中午工作量非常大,需要借调两个人来帮忙。“即使这样,也要忙到3点钟。”

  在武昌水果湖附近某中学,记者了解到,该校不少学生中午和晚上都到外面吃饭。为防止学生将一次性饭盒带到校内乱扔,有保安在校门口把守。而据附近的清洁工人介绍,不少被拦在门外的学生,将吃完的一次性饭盒随手扔在路上。每天中午12点至2点半和下午5点至6点,是一天打扫任务最重的两个时段。

  在汉阳学校比较集中的水仙里路,市民陈女士指着地上的纸盒对记者说:“扔垃圾的学生多得很。”

  校园周边为何垃圾多?

  武昌一所学校德育办公室负责人说,学校经常向学生宣传不要随地扔垃圾,但还是有极少数学生存在乱扔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这是社会公德缺失的表现。

  汉口一所中学校长称,仅靠学校教育是不够的,生活习惯绝大多数由家庭教育所决定,家庭不能缺位。

  一位家长却提出质疑,“学校为什么不搞好食堂?为什么不在路面多放置一些垃圾桶?学生在路上端着吃,随吃随丢也就难以避免了。”

  不少市民还提到,如果周边环境提高了,学生的这种不良习惯也能得到减轻。

  昨日,武汉市城管局局长李记泽表示,该局正在讨论加大学校周边垃圾桶的投放,会相应的增加数量,方便学生扔垃圾。他还表示,希望中学生体恤环卫工人的辛劳。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