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交连续3个月下滑 长沙楼市年内可能继续下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0:02
  就在长沙的开发商们憧憬着秋季房交会的时候,楼市却开始弥漫着一丝危险的气息。先是京沪深楼市在9月出现了价量齐跌的现象,而后是长沙楼市9月商品房签约成交13453套,环比分别下降7.63%,出现了连续三月下滑的趋势,形势似乎不容乐观。

  对于今年接下来长沙楼市的表现,湖南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肖毅敏显然并不看好。“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长沙楼市的总体趋势是价涨量跌,而且这种成交量下跌的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成交连续三月下滑

  长沙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9月长沙市商品房签约成交13453套,面积145.29万㎡,环比分别下降7.63%,6.89%;其中住宅成交12358套,面积133.99万㎡,环比分别下降9.64%,7.93%。而与成交套数、面积的大幅下降相比,房价却依然有小幅攀升。据了解,9月长沙市商品房签约成交均价为4562元/㎡,其中住宅成交均价则为4189元/㎡,环比分别增长了2.69%,0.77%。而值得注意的是,长沙楼市的整体成交量已连续三月呈现下滑的趋势,形势不容乐观。

  “9月份出现成交量的下滑其实是可以预期的。”湖南湘天地产总经理骆宪炳认为,今年上半年长沙楼市销售火爆,是因为2008年刚性需求的释放,而一旦这部分需求过于快速地消化,必然会出现短期的市场调整行为。

  年内可能继续下跌

  “就目前的楼市表现来看,10月份的成交量能不能超过9月还不好说,但持平还是可以期待的,毕竟这是传统的销售旺季,毕竟10月还有房交会的推动。”骆宪炳认为,目前很难判断后市如何,但从长期来看,长沙的房地产市场一定是向好的。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长沙楼市的总体趋势是价涨量跌。”湖南省社科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肖毅敏认为,这种成交量下跌的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同时他也认为,在资本市场里,成交量回落的价格上涨是没有后劲的,迟早会回落下来。而当价格回落之后,成交量则会再次被激发出来,进入下一个循环。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