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核谈判突生风波 结果影响奥巴马声望(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9:59
19日伊朗核问题会议现场

  中新网10月20日电 伊朗原子能机构19日警告,如果关于第三国代为加工浓缩铀的谈判失败,伊朗将把浓缩铀等级提高大约20%。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19日与美国、俄罗斯及法国等国官员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跟伊朗进行会谈,商讨向伊朗提供核燃料问题。

  报道指出,会议对美国总统奥巴马个人声望非常重要。《时代周刊》引述华府消息称,奥巴马过去4个月内,曾3度就伊朗问题与俄法两国举行秘密谈判。7月访俄期间,奥巴马曾向俄方提出由该国代为提炼伊朗铀原料,并由法国将之转化成伊朗无法用作军事用途的浓缩铀。

  之后两个月,美俄法及伊朗透过IAEA多次就方案细节进行高层秘密协商,并于9月底达成初步协议。美国代表于本月初与伊朗方面直接谈判,确定于19日在维也纳举行正式会谈。

  西方外交官认为,方案有助增进伊朗与各国间互信。但19日伊朗在会谈未开始前,突然以“过往未能运送核原料”为由拒绝与法国直接对话,令会谈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