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失业率金融海啸后首回落 建造业就业有起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09:46
  香港建造业就业情况改善,其中装修及保养工程业失业率连跌5个月。(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失业率自金融海啸以来首次回落。港府统计处公布7月至9月份的失业率为5.3%,较上一次下跌0.1%,是近14个月以来首次回落,其中建造业、信息及休闲服务业等,就业情况均见改善。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随着营商环境逐步改善,就业市场趋向稳定,雇主增聘人手态度正面,有助纾缓失业情况,但经济能否持续及稳固复苏,则要视乎外围环境而定。

  香港7月至9月的失业率是5.3%,较上一次下跌0.1%,失业人数减少7700人至20.9万人,是自去年8月爆发金融海啸以来首次下跌,其中建造业、休闲服务业和信息及通讯业等就业情况均有改善。就业不足率维持在2.4%,接近9万人开工不足,邮政及速递服务业与清洁服务业更有恶化情况,但装修、保养工程业及保险业的就业不足情况渐有好转,而15至19岁青少年的失业率则是25.7%,较上月下跌2.7%。

  张建宗表示,失业率在金融海啸冲击香港13个月后首次回落,随着营商环境逐步改善,就业市场趋向稳定,而青少年的失业情况也显著回落,港府将继续注视劳工市场变化。他说,雇主增聘人手可望转持较为正面的态度,预期对失业率会带来一定的纾缓作用,由于海外市场未见明朗,复苏道路可能较反复,经济能否持续及稳固复苏,则要视乎外围环境而定。

  张建宗指出,在多个行业中,建造业就业情况有明显改善,下跌了0.7%,已是连续5个月下跌,最新的失业率是9.4%,其中装修及保养工程业同样连续5个月显著下跌,最新数字是10.8%,以最高峰的21.6%来计算,累积跌幅已近11%。他说,建筑行业的就业情况改善,显示港府全力推动、加速基建和大小型工程,特别是楼宇更新大行动,逐步收到效果。

  被问到早前有不少雇主进行裁员减薪,现时就业情况好转,是否显示打工仔有望加薪,张建宗回应时表示,失业和创造就业有滞后的因素,现时气氛仍然谨慎,但雇主在招聘人手方面已变得较为积极,算是好消息,至于加薪与否,由于仍处经济复苏的初期,相信部分公司在明年的工资调整方面会较过去稍为进取。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