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村民发现“袖珍恐龙” 神秘骨骸待揭秘(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0:18
扫地扫出的神秘骨骼
扫地扫出的神秘骨骼

  江油村民扫地扫出“袖珍恐龙” 神秘骨骸有待揭秘 图

  (记者 陈元松 文/图) 日前,江油市东安乡福严村村民严天斌来电报料称,他妻子打扫清洁时,发现了一具神秘小动物骨骼。

  昨(18)日,记者来到严天斌家,这具神秘骨骼乍一看,还真有点像“袖珍恐龙”!这是一具脊椎动物骨骼,整长约10厘米,表面残留稀疏毛发。骨骼最前端为一块环形头骨,宽约3厘米,由韧带与脊柱相连。脊柱中空,椎骨共17环,其中胸部、腹部各7环,尾部现存3环。胸腹相接点为脊柱最宽处,约2.5厘米。腹部7环椎骨各对应生有一根“肋骨”,看起来像一排篦齿,其中第3根肋骨最长约3厘米。

  严天斌说,几天前他妻子打扫猪圈后让他去倒垃圾。他无意间在垃圾里发现了这具骨架。消息传出,乡亲纷纷登门看稀奇,可大家左看右看,有的说像蝎子,有的说像海马,有的甚至说像恐龙骨架……就连严天斌在农校读畜牧专业的儿子看了也是一头雾水。

  这究竟是什么动物骨骼呢?严天斌同意后,记者带上骨骼请教了江油市野生动物保护与水产管理部门。“不像蝎子和海马,更不可能是恐龙骨架!”由于严天斌长期购买含有骨粉之类的混合饲料喂养生猪,水产专家初步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某种海洋小动物骨骸,但究竟是什么尚不清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