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第一高楼电梯惊魂 两高速电梯急刹乘客惊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0:21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全港最高的环球贸易广场(ICC)发生电梯惊魂。5天前区内发生一次不足1秒的电压骤降,令ICC大厦至少两部高速电梯一度紧急刹停,有乘客以为电梯两度急坠,惊惶不已,并质疑电梯安全。机电署19日收到查询后得悉事件,正跟进调查。

  机电署高层表示关注事件,虽然初步了解电梯安全无问题,但理解乘客的惊慌,会与电梯供货商研究如何改善系统。电梯供货商迅达电梯19日晚也表示会研究是否加装“渡过系统”,以减少因电压骤降而要急刹停的情况。

  明年落成、楼高118层(490米)的ICC位于机铁九龙站,暂有约12部“迅达”高速电梯投入运作,升降速度达每秒6米,比一般商厦电梯每秒2至3米快一倍。本月15日正午约12时41分,九龙区发生一次短于一秒的电压骤降,导致ICC至少两部电梯一度刹停,吓坏乘客。

  摩根士丹利(大摩)一名女职员透过电邮忆述经过时犹有余悸。她指出,当日与同事乘电梯,至约45楼时突然感到电梯急坠:“我们实时抓紧扶手,我并尝试降低重心……我真的好怕。”急坠约一秒后,电梯停了下来,她赫然发现梯内显示屏显示已在32楼,令她关注电梯是否已急整坠下13层楼。

  惊魂未定的她随即感到电梯再次急坠,并到达底层即8楼才停下及开门。女投诉人指两次急坠令她感到“生命要完结了”,当她步出电梯时,见到另一电梯的男乘客步出,也投诉感到电梯急坠。

  女投诉人质疑纵有电力骤降,电梯也应该是即停而非急坠,她担心电梯安全。另一封来自大摩行政部的电邮则引述管理公司,指调查后认为电梯运作正常,并无急坠,但承认可能是电梯突然减速致乘客不适。

  机电署在查询后得悉事件,助理署长凌锦开表示署方关注事件,现正在调查。他说,经初步了解,电梯安全应无问题,但由于该高速电梯没有“渡过系统”,遇上短暂电压骤降时,会触发电梯应付停电事故的紧急刹停安全装置,致乘客有电梯急坠的错觉。

  至于乘客第二次急坠的错觉,则可能是电力恢复后,电梯安全系统启动,以正常高速返回“基本层”8楼所造成的。机电署明白乘客感到惊慌,事件就算不涉及安全问题,也会与升降机供货商研究可否改善,如安装渡过系统和减慢刹停后重开返回主楼层时的速度,以提升乘客舒适度,毕竟这是一幢极高级和先进的商业大厦。

  ICC管理公司启胜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陈先生,坚持电梯安全符合法例,并表示翻看过闭路电视系统,不足一秒的电压骤降发生时,电梯没有高速下降(急坠)。但他承认由于安全模式启动引发减速,加上升降机骤然停止产生的摇晃,可能令事主产生错觉以为急坠。

  消息补充,急刹距离绝对没有13层楼那么多,因电梯首次停下时位置约为36楼,但显示屏疑曾错误显示较低楼层致乘客误解,启胜会加强沟通,让租户更了解升降机安全系统。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