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希望伊朗转移低浓缩铀至俄法进行加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0日10:1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10月20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希望伊朗将低浓缩铀转移至俄罗斯和法国进行加工。

  美国务院发言人说:“我们完全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提议,将伊朗的低浓缩铀运至俄罗斯和法国进行加工。”

  10月19日,伊朗、美国、法国和俄罗斯的代表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就伊朗核问题展开会谈,核心议题便是将伊朗的低浓缩铀转移至俄罗斯和法国,以减少各国对伊朗制造核武器的担心。

  伊朗已经生产出了浓度最高5%的低浓缩铀,但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伊朗政府希望购买浓度为20%或接近20%的浓缩铀,为一个实验性质的反应堆提供燃料。20%既是高浓缩铀的门槛,又大大低于可制造核武器的浓度——90%。消息一出,国际社会哗然,世界各国纷纷要求对伊朗进行更严厉的制裁。

  据悉,20日各国代表将在维也纳继续进行会谈。

  (环球在线:任奇)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