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房企上榜平均财富120亿 胡润:将有房产富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0:29
  金融风暴下,国内房产商的财富仍出现快速上升。昨日出炉的2009年胡润房地产富豪榜显示,上榜的51位富豪总财富达6099亿元,平均财富120亿元,比去年增加了37%。

  许荣茂坐拥300亿排第一

  榜单显示,在国内房产富豪中财富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世茂许荣茂家族、万达王健林。许荣茂家族以财富300亿元成为房地产榜首富。去年在房产榜上居首位的碧桂园杨惠妍,今年以280亿元财富排名全国第三。据悉,黄伟李萍夫妇、人和商业秀丽·好肯家族和泛海建设卢志强是首次进入房地产榜前十名。今年跌出房地产榜前十名有:恒大集团的许家印、富力地产的张力、新恒基集团的黄俊钦,以及SOHO中国的潘石屹张欣夫妇。

  重庆上榜富豪数少一半

  据了解,今年共有两名重庆老板上榜,比去年减少两位。今年,龙湖地产掌门吴亚军以170亿元资产,排在全国第11位,排名和去年相当,但资产比去年增加了60亿元;重庆籍富豪、中渝实业张松桥则以75亿元身家,在房产富豪榜中居第32位,资产比去年增加20亿元。

  上榜门槛上升至55亿元

  胡润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金融风暴对房产富豪的财富积累并未造成大的影响,今年该榜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40亿元上升到55亿元,是历届房地产富豪榜中的最高门槛。上榜的富豪中,开发住宅的富豪人数最多,为47人;其次为商业地产和酒店,分别有42位和30位。“这说明,在金融风暴下,中国的住宅销售和投资依然非常火爆。”

  “在我所编制的所有行业子榜中,房地产榜是上榜门槛最高、平均财富最多的。”胡润笑称,今年共有22位企业家身价百亿元以上,比去年增加了5位。从分布的城市看,广东是房产富豪最多的城市,其次是北京和浙江。

  连线胡润

  中国将诞生更多房产富豪

  “我非常看好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中国的财富创造大多由城市化进程所驱动,将来房产行业还将诞生更多的新富豪。”胡润说,在今年的房产富豪榜上,就有9张新面孔,包括高德置地苏萌、恒盛地产张志熔等。

  胡润透露,分析此前发布的百富榜可以发现,最容易诞生富豪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制造业、金融与投资,房地产23.7%的比例仍排在首位,在百富榜前10名中,就有8位从事房地产行业。胡润称,他1999年刚开始编制百富榜时,房地产富豪的比例要占到上榜总数的50%。之后,该比例逐年下降,直到今年才趋于稳定。(重庆商报记者孙黎明刘渝畅)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