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里兰卡首富行骗华尔街 亚洲最佳股市受累暴跌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0月20日10:44

  斯里兰卡首富行骗华尔街 亚洲最佳股市受累暴跌

  中国网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0月19日报道,华尔街上周爆发近期最大的内幕交易案。知名美国对冲基金帆船集团创始人拉杰-拉贾拉特南在纽约被铺。这位亿万富翁的被捕拖累了亚洲最佳股市,科伦坡科伦坡全股指数昨日创下最大跌幅。

  斯里卡兰股市遭重创

  这是华尔街近期最大的内幕交易案。拉贾拉特南和其他五人上周在美国被捕。法官指控他们利用IBM、谷歌、和其它大型公司的非公开信息进行内幕交易,从中获利2000万美元。

  今年一直一直表现很好的亚洲最佳股市斯里兰卡股市受到重创。由于投资者对拉贾拉特南本人和帆船集团的前景表示担忧,科伦坡全股指数昨日收于3082.91点,下降49点,降幅达到1.6%。这是近几个月以来最大跌幅。外界推测,拉贾拉特南在斯里兰卡股市的投资超过1.5亿美元。

  亿万富翁控制斯里兰卡股价涨跌

  拉贾拉特南今年52岁,成长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一个受到尊重的中产阶级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家缝纫机公司的主席。在斯里兰卡这个服装出口大国,他父亲的职位相当重要。拉贾拉特南在很小的时候就离开斯里兰卡去外国上学,先后就读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沃顿商学院。随后,他在国外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创立了美国对冲基金帆船集团,资产上亿。

  拉贾拉特南2001年开始在斯里兰卡投资。与他掌握的数十亿对冲基金相比,他在斯里兰卡的投资非常小。但是斯里兰卡的股市市值只有大约100亿美元,大型公司数量屈指可数。随着拉贾拉特南投资购买几个蓝筹股股份,他控制的对冲基金迅速成为斯里兰卡大型公司的最大股票持有者。

  有传言称,这位斯里兰卡的最大投资者可以通过股票交易控制斯里兰卡股价的上涨和下跌。据分析家预测,截止到今年六月,拉贾拉特南和他的基金一共拥有斯里兰卡最大的上市公司 John Keells Holdings PLC9%的股份,同时还在斯里兰卡数家主要银行占有5%以上的股份。一些政治家认为他利用股市的能量去影响政府形象。

  “慈善家”重金支持猛虎组织

  除了内幕交易外,拉贾拉特南还涉嫌提供资金支持恐怖组织。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公布的文件,包括拉贾拉特南在内的几名位于美国的斯里兰卡富翁曾向马里兰州的一家慈善机构捐款,而这家机构与泰米尔猛虎组织有联系。已经有8人向检方认罪,承认向恐怖组织提供物质支持。不过美国检察官并没有起诉拉贾拉特南。拉贾拉特南曾经在2004年向斯里兰卡捐款帮助训练可识别地雷的警犬。2004年海啸发生后,他又捐款500万美元帮助受灾者建设家园。今年,这位亿万富翁还专门支付100万美元改造和重新教育前猛虎组织成员。(雅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