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辞世 > 王永庆消息

王文洋友人透露王永庆留“密诏”给王文洋一人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0月20日11:09

  王文洋友人透露王永庆留“密诏”给王文洋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三房妻子李宝珠针对王文洋提起确认遗产继承权之诉,全案将于明日开庭。不过,王文洋友人汪笨湖昨日指出,因有一位与李宝珠同辈的王家长辈主动出面调解,这项官司不排除有和解的机会。

  王永庆三房子女对于这项说法不愿响应,其委任律师宋耀明则表示,去年底以来相关争议不断,但王家人并不愿意看到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因此,不断有长辈出来协调,近期确实又有王家长辈调解。宋耀明也强调,官司能不打,就不打,没谈好前,就只得打下去。

  王文洋昨日发出声明表示,“我深信我的父亲王永庆也长期奉守这样的原则(一夫一妻制)。在众人所见的公文书上……以及他亲自制作的王氏家谱上,都是如此,可见我父亲确实遵守一夫一妻制度的社会善良风俗。”

  汪笨湖透露,王永庆生前为王文洋留有三项礼物,第一是未跟大房王郭月兰离婚,第二是未立遗嘱,第三则是留了一份“密诏”给王文洋。

  汪笨湖说,未与疼爱王文洋的王郭月兰离婚,本质上就是在帮王文洋,另外,王永庆老年十分依赖李宝珠,若留下遗嘱,以当时主客观条件,对王文洋未必好,第三则是在2005年时,王永庆身体不好,颇为忧虑,曾找来王文洋谈一些事,包括要王文洋担起长子责任,若其往生,要王文洋多照顾罗文源等流落在外的其他兄长姊妺。

  汪笨湖表示,由于内容有部分涉及王永庆外面的子女问题,王文洋才迟迟不想公布这项“密诏”。不过王家三房子女不愿对此说法作回应。 (云鹏)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