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六州就战争债券起诉联邦政府(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07:31
  本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从二战期间开始向国民卖出了很多“爱国债券”,这些战争债券一直销售到上世纪80年代。累积至今,未被兑现的债券金额达到160亿美元。眼下,美国各州政府正准备将联邦政府告上法庭,争夺这块“大肥肉”。

  据报道,就“战争债券”和联邦政府对簿公堂的州包括新泽西州、北卡罗莱纳州、蒙大拿州、肯塔基州、俄克拉何马州和密苏里州。双方争夺的焦点在于,这些未兑现的债券的归属权属于谁。

  州政府方面指责,联邦政府并没有真正努力地寻找债券的合法主人,等于“私吞”了这笔钱,因而债券应归还各州,因为各州已有现成的司法手段来寻找主人并兑现债券。即使实在找不到合法持有者,债券将可用于资助债券原购买地的社区,用于学校建设等。

  对此,美国财政部大呼冤枉,他们指出,联邦政府账户上有这么一大笔钱的记录并不等于财政有160亿美元“闲钱”等着大家来取,实际上,类似的储蓄债券及其收益都已用于资助联邦政府的日常运作。财政部还争辩道,该部门确实一直在努力寻找逾期未兑债券的合法持有者,并为此开了一个网站。(天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