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军队三路围剿塔利班占领数个重要高地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09:01
  综合报道 巴基斯坦政府军对塔利班据点的大规模清剿行动进入第三天,南瓦济里斯坦山区的激战仍在继续。

  兵分三路封锁塔利班据点

  据悉,巴基斯坦军队19日兵分三路,展开大规模的地面和空中进攻。军方发言人阿巴斯将军说,部队已经向该地区纵深地带推进。他说,部队歼灭了许多武装分子,并占领了数个重要战略高地。

  巴基斯坦军队在深入激进武装力量的大本营之前,先在外围调整兵力部署,设了五个临时营地,对据点实行封锁。双方在作战时都使用了大炮等重型武器。军方还动用了战斗机对部分地区的塔利班武装进行空袭。

  巴军方说出动了约3万名士兵,打击约1万名巴基斯坦武装分子和约1500名外国武装分子。至今有9名军人阵亡,击毙了78个武装分子。而塔利班方面则称自己没有任何伤亡,而且打死的政府军大大超出军方所说的9人。

  另外,巴基斯坦警方19日宣布在各大城市逮捕塔利班成员。在巴最大城市卡拉奇,安全部队18日逮捕了一名塔利班领导人阿哈塔尔.扎曼和另三名恐怖分子,从而防止了一次重大袭击。

  由于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战事使人们担心学校有可能成为激进武装的报复对象,出于安全考虑,巴基斯坦政府已经下令关闭首都伊斯兰堡和其它主要城市的学校和其它教育设施。

  15万人因战火逃离家园

  战火使得大量巴基斯坦百姓被迫撤离。继军方早前宣布将发动进攻之后,近月来已有约15万平民逃离家园,实际人数可能更多,但该地区可能还滞留着约35万人。当局说,未来数天内可能会有多达20万人逃离该地区。

  据悉,负责美军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军事行动的指挥官抵达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军方高级将领会谈。美国参议员约翰·克里也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领导人会面。

  塔利班四处要钱备战

  据悉,这次行动旨在歼灭巴基斯坦的塔利班武装,这些恐怖分子与马哈苏德部族有密切联系,该部族控制了约3310平方公里的土地,相当于半个南瓦济里斯坦省。据称,过去三年发生在巴基斯坦的自杀式袭击,有80%是他们干的,包括最近两周的五次大规模袭击。

  与此同时,塔利班正在展开一场大规模“筹款”行动——大肆向部落要钱、要物资。消息人士透露,巴基斯坦大多数部落地区,如科哈特、亨古、古勒姆特区和本努等,当地政客、商人、贩毒头目和珠宝商都会定期向塔利班“进贡”。

  塔利班还会偶尔绑架一些有钱人索取赎金。不久前,塔利班就绑架了一位商人,成功索要了1000万卢比的赎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