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尹中卿: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第一阶段已初有成效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0:50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王蕾)20日上午,2009全球商报经济论坛的主论坛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说,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中国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度冲击。去年11月9号,国务院制定了应对金融危机的经济刺激方案,去年12月8号到10号,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实施经济方案进行了部署,今年3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对这个方案进行了充实、细化,并且批准了这个规划。

  尹中卿表示,一年来,我们中国政府主要通过了四项主要的措施来实施我们的经济刺激计划。

  第一,通过大规模的政府公共投资、结构性减税、家电和农机具下乡、降低房贷利率、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这些政策来刺激国内投资和消费需求。

  第二,通过完善出口信贷保险和调整出口退税来减缓出口下降的幅度。

  第三,通过实施十大产业调整和振兴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加强企业技术改造等政策,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

  第四,通过稳定和扩大就业,增加离退休金和养老金,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等政策来改善民生。

  通过这些刺激政策,经过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如果从去年第四季度算起,将近一年时间我们迅速扭转了中国经济增速持续七个季度下滑的趋势。去年第四季度,我们下降到6.9%,今年第一季度企稳止跌,达到6.1%,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企稳回升达到了7.9%,很多专家、国务院很多部门都预测,今年第三季度形势更加转好,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在9%以上,这样,今年全年完成8%是没有悬念的。我们可以说中国应对金融危机第一阶段已经初有成效,我们已经初战告捷。在全世界我们率先走出了经济下滑的低谷。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