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被丈夫戳断两大动脉 失血90%昏迷6天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1:13
  “以后我再也不怀疑你了,老婆你能原谅我吗?儿子在家很好,我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让你完全康复。”昨天下午,看着被自己用啤酒瓶戳断两大动脉的妻子黎丽在昏迷了六天后终于醒了过来,龚明(化名)喜极而泣,当着医护人员的面跪在妻子病床前,恳求其原谅他的行为。而当黎丽得知为了抢救她的生命,丈夫已花了2万多元时,她则哭着坚持要求丈夫让她出院,后在丈夫及医护人员的劝说下才同意继续住院观察。

  记者发现,虽然已脱离生命危险,但躺在病床上的黎丽仍显很虚脱。面对丈夫的忏悔与恳求,她开始一言不发,只是伤心流泪。面对伤心的妻子,龚明则跪在病床前不停地说道:“是我对不起你,我不应该无中生有地去怀疑你。”周围医护人员见状纷纷劝其起来,但他仍跪在冰冷的地面上。就在此时,他看到站在一旁手拿相机的记者,他立即拉住记者的手说:“把我拍下来,我要让所有的人都知道我是真心悔改。”在记者准备拍摄时,戏剧性一幕发生:躺在病床上的黎丽用微弱的语调说道:“起来吧,别丢人现眼了。”尽管声音很小,但龚明听到后立刻起身说了句“我出去热鸡汤给你喝”,连忙颠颠地跑出病房。

  不大一会儿,手捧一大碗热腾腾鸡汤的龚明来到病房。看着他小心翼翼地喂妻子喝鸡汤,病房里的医护人员的脸上也露出笑容。据在场医生笪虎介绍,在黎丽昏迷期间,龚明也曾不止一次地跪求他们救救其妻子生命。龚明告诉记者,以后一定好好善待妻子与家人,让全家过上幸福的日子。黎丽的主治医生程建华告诉记者,两大动脉同时断裂、全身90%血液接近流光,这在医学界几乎是不可能救活的,好在抢救及时,医院相关科室全力协作才让黎丽转危为安。为防止她醒后伤口出现感染、吻合后的出现痉挛、动静脉出现血栓,所以目前黎丽仍须住院观察。

  躺在病床上的黎丽告诉记者,虽然她恨丈夫无端猜疑,但相对来说丈夫平时对她还是比较关心的。当她醒来时,她也曾想过要追究他的刑事责任,但想想以前他对她的好,还有活泼可爱的儿子,感觉到以后的日子还是会幸福的,所以决定原谅丈夫这一次。对于黎丽这一举动,江苏昊震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黄克权认为,如果构成轻伤害的话,黎丽完全可以自主决定是否追究丈夫刑事责任,如果伤害程度已构成重伤,即使她原谅其丈夫,国家司法机关也可以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但从家庭和谐角度来考虑,黎丽这一举动虽不值提倡,但也情有可原。(顾广群张志勇朱鼎兆)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