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白领免费帮人做家政 称只想尽心帮助他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0月20日11:29

  为了贴补家用,有些人业余时间会做些零工。然而,宁波有一个叫陈一晓的年轻白领,没有补贴家用的烦恼,却也迷上了做“家政零工”。他在网上发了个帖子,希望免费帮人做家政。

  为山区孩子捐了

  一大车衣服文具

  23岁的陈一晓去年才毕业。大二时,他去延安一个山区旅游,结果却被当地一群求学若渴的孩子深深打动了。

  “那时我就想,应该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人。”陈一晓以个人名义发起募捐,收集了一大卡车的衣服、鞋子、文具,并捐给当地的学校。自那以后,大学时期,他就迷上了做义工。学习之外,只要有时间,陈一晓就会跑去做义工。

  免费做家政充实生活

  毕业后,陈一晓来到宁波一家银行工作,下班很早,有大把空闲时间,可除了上网就是发呆,他觉得自己像是“失去了什么似的”,心里很不安。

  陈一晓从一部电视剧中找到了灵感:空闲时间去帮人做义工,这样丰富一下生活,同时又能锻炼自己。

  昨天,陈一晓试着在网上发了一封帖子,表明自己“免费帮人做家务,家教也可以带”。

  帖子迅速引起了关注。不到两个小时,陈一晓就找到了第一份工作,帮一个“客户”转让一张学习卡。接下来,短短四小时里,有十多个人回贴表示有兴趣,希望请他去帮忙做家务、家教或是陪读,还有一位妈妈专门打来电话,请他去陪患有自闭症的小孩。陈一晓将他们的联系方式记录下来,给自己安排了一个时间表,打算有时间就去完成这些工作。

  只想帮助别人

  哪怕方式很世俗

  陈一晓的行为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有人赞扬他是当代雷锋的,但也有人提出了质疑或是调侃。网友“铜硫合钨”打趣说:“你提供的不是时间,是寂寞!”

  对此,陈一晓回应说:“我从没想过要去做零工赚钱。这样一来,肯定会有很多人怀疑我的动机。这些因素也不是没有考虑过,但我依旧决定去做。”他更坦然地表示,他只是想追随自己的内心,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尽力帮助别人,哪怕方式很世俗。

  本报见习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