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储蓄与保险“分区” 重庆数十家银行签自律公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1:25
  今后,银行代理销售保险产品,应严格限制在银行理财服务区或其他类似职能的独立区域,不得通过银行储蓄柜台销售。10月19日,记者从市内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为规范代理保险市场秩序,重庆市银行业协会所属的数十家商业银行签署了《银行代理保险业务自律公约》。

  按照自律公约的规定,银行在代理销售保险产品时要进行严格“分区”,不得通过银行储蓄柜台销售保险。而且保险销售人员要与普通储蓄柜台人员严格分离。银行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不得向购买保险产品的客户赠送各类礼品。

  银行应切实加强所代理保险产品的宣传和信息披露管理。各类保险单证的宣传材料上不得出现银行名称的中英文字样或银行的形象标识,不得出现“存款”、“储蓄”等类似字样,其内容应当与保险条款保持一致。

  同时,银行代理销售人员介绍保险产品时,不得承诺不确定收益或进行误导性演示,不得有虚假、欺瞒或不正当竞争的表述。代理销售人员不得将保险产品收益与其他金融产品进行片面类比,不得抵毁同业。(梁龄)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