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革命卫队高官遭暗杀 数十人伤亡 > 09伊朗高官遇袭消息

伊朗总司令称美英巴情报机构与爆炸袭击有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0日08:59
  这张10月18日伊朗官方电视台的电视截图显示,一名在爆炸中受伤的男子被送往伊朗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靠近巴基斯坦边界的皮辛地区的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法新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19日说,目前已有证据表明,美国、英国和巴基斯坦的情报机构与18日发生在伊朗东南部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有关。

  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援引贾法里的话说,根据已掌握的证据,伊朗反政府武装组织“真主旅”得到了美国、英国和巴基斯坦情报机构的协助,并在这些机构的指挥下实施相关的袭击计划。他说,伊朗将派一个代表团前往巴基斯坦,向巴方展示上述证据。

  另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通电话时说,伊巴两国有着兄弟般的友谊,让恐怖分子在巴基斯坦继续存在是没有理由的,希望巴方尽快把恐怖分子绳之以法。扎尔达里说,本身作为恐怖主义的受害者,巴基斯坦决心根除恐怖活动。

  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靠近伊朗与巴基斯坦边界的皮辛地区18日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42人死亡。死者包括革命卫队7名官员以及当地部族首领。“真主旅”已宣布对爆炸袭击事件负责。

  “真主旅”是活跃在伊巴边境地区的一个反政府武装,其主要据点位于巴基斯坦境内,目前已被伊巴两国列为恐怖组织。伊朗政府一直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暗中支持“真主旅”发动针对伊朗政府官员、武装部队及平民的袭击活动。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来源:新华网 记者:梁有昶 车玲 编辑:陈璐)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