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比较 新德里最低北京最稳(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20日09:45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福布斯公布的2009年世界主要城市房价排行榜上,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房价曾经高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排名第一的摩纳哥(房价每平米高达47578美元)。不过,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使全球房价在过去9个月里都出现了程度不等的下跌。

  在金砖四国中,房地产市场受金融危机冲击影响最严重的印度和俄罗斯。9月底,莫斯科商品房均价约为5320美元/平方米,在金砖四国首都中排名第二。

  以下是中国经济网记者采集整理的金砖四国首都房价最新信息:

  出人意料的是,金砖四国首都中当前房价最高的并不是北京而是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在经历持续时间近10年的沉寂之后,巴西房价自去年开始出现大幅上涨。巴西房地产市场繁荣几乎没有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和世界经济衰退的任何冲击。

  巴西房价大涨主要得益于政府推出刺激计划。为了推动巴西经济复苏,巴西政府在2008年底推出了“我的房屋与我的人生”(MyHouseMylife)计划,主要做法是,只要申请人在巴西拥有正当职业,就可以由巴西政府进行担保,申请为期可持续达30年的房地产贷款。在此政策推动下巴西房价一年多来出现了大幅飞涨,部分房地产的价格甚至高出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同等级房地产。

  房地产市场繁荣也推动了巴西股市大涨。今年前9个月巴西股市累计上涨了111%在金砖四国中排名第一。

  在金砖四国中,印度房地产市场受金融危机冲击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首都新德里商品房平均售价下降了约25-30%,在金砖四国中跌幅最大。

  相比之下,中国房地产市场最为平稳,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发布的北京商品住宅市场月报称,2009年9月,北京地区各项目的开盘价格明显滞涨,开盘项目均价为每平方米16294元,环比8月份仅微涨了0.25%,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甚至出现了小幅回落,降至每平方米15808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微涨1%。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欧叶)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