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房日照不达标 合肥某小区业主告开发商获补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1:53
  住进新房不久,合肥市民王某就发现房屋旁边的一栋小高层挡住了新家的很多光线。为此,王某将开发商告上法庭,索赔20万元。记者昨天从包河区法院获悉,法院一审判决开发商补偿王某经济损失8000元。

  王某诉称,2007年8月22日,他买了一套住房,当时并不了解所购房屋的真实采光情况。直到2008年交房时,他才发现,新房旁边又建了小高层,严重影响了自己所购房屋的采光。经过日照分析,房屋在大寒日当天的日照时间仅为1小时18分,远远低于2小时的国家标准。为此他向规划部门反映后得知,自己的房屋的确存在日照不足的问题,规划部门在核发售房许可证时,已经要求开发商在销售时须向住户说明。“可开发商当时根本没有告诉我实情。”王某表示。

  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并没有注明日照欠缺的情况,开发商也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自己在售房时向王某说明了实情。故判决开发商给予王某适当的经济补偿。(新安晚报丁雷、刘玲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