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公交女司机遭围殴 司机忧安全拒绝上线运营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2009年10月20日12:02

  女司机遭围殴 15路公交停运

    保定公交一公司:被无端殴打的事件时有发生,司机们担心人身安全拒绝上线运营;目前正在做工作,争取尽快恢复正常

  本报讯(记者 汪洋)  10月16日,因在站外停车的要求被拒绝,保定市一辆15路公交车,被一中年妇女阻拦长达一个多小时,该车女司机也遭围殴,全身多处受伤。该起事件发生后,因为司机们担心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拒绝上线运营,15路公交车全部停运。

  16日下午5时30分许,15路公交车驶出朝阳南大街交通局附近站点后不久,从后面追上来一名中年妇女,示意司机停车。司机示意该妇女可乘坐后面一趟末班车后,继续驾车前行。因为下班时间交通拥堵,公交车开得比较慢,那名妇女就追了上来,并挡在了公交车的前面。司机打算绕过去,可公交车倒退一点,那个妇女就上前一步。由于公交车被长时间阻拦,心急赶路的乘客与那名妇女争吵起来,有人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后,对拦车妇女进行了劝解,公交车才得以继续前行,此时公交车已经被阻拦了一个多小时。

  然而公交车驶过107国道收费站后不久,一辆桑塔纳轿车从后面追上来,车上下来三名男子及那名妇女,开始殴打女公交车司机,并强行扣留了公交车。直到满城县于家庄派出所民警赶到,才控制了事态,将受伤的公交司机解救。

  事件发生后的第二天,15路公交车就全部停运了,导致大量不知情的乘客滞留。除了满足市区西南郊乘客出行需要,15路公交车还担负着保定去往定州、唐县等地转乘长途车乘客的需要。15路公交停运后,给乘客造成很大的不便。

  保定市公交一分公司王经理介绍说,该车女司机姓张,当日头部、腹部等多处被打伤,出现呕吐和意识模糊等症状,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公交车到现在仍被对方强行扣留。此前15路线的司机也曾经被无端殴打过,有的司机曾连续三四次被打,有一名司机被打怕,干脆辞职了。此次事件发生后,司机们担心人身安全受威胁,拒绝上线运营。

  王经理说,公司对司机的管理很严格,如有站外停车上下乘客行为,被发现要罚款1000元。15路公交因为运营时间不长,而且是市郊线路,很多冲突都是因乘客站外上下车的要求被拒绝而引发的。他们将尽快做通司机们的工作,恢复15路公交的正常运行。同时,他也呼吁乘客对公交车司机严格执行公司规定的行为给予理解,因为这样做也是为乘客人身安全负责。

  目前,此事件满城县警方正在调查处理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