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犬吠报火情三龄童自救 邻居“隔空”泼水灭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2:12
消防人员奋力扑火 沈楚湘 摄

  4层楼高的一栋老民房第3层起火了——屋里一个小孩机灵,赶紧跑掉了;4楼的几个居民也在消防的帮助下疏散成功。

  昨天下午,发生在轮渡邮局背后海后路的这起火灾,很快就被扑灭,没有人因此受伤。

  邻居“隔空”泼水灭火

  阮女士住2楼,她说,下午4点左右,1楼住户养的狗突然吠得特别厉害,她从窗口探出头一看,火舌卷着浓浓的黑烟正从3楼一个窗口蹿出。

  阮女士吓了一跳,赶紧跑上3楼,敲开邻居房门,邻居家的窗口斜对着火苗蹿出的房间窗口,他们翻找出家里所有的水桶,装满水,从这个窗口“隔空”泼水灭火。

  消防救出多名被困群众

  消防队员很快到场,他们佩戴空气呼吸器,迅速冲进火场,清理楼梯上的杂物,为被困群众开辟逃生通道。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救援,多名被困群众被成功救出来,其中有2名白发苍苍的老人。而起火房子里的一个3岁小女孩,在闻到焦味之后,自己跑出现场,没有受伤。

  救出被困群众后,经过消防官兵努力,下午5时许,大火被彻底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被烧住户的女主人告诉记者,下午4点多,她正在人和路上做小生意,3岁的女儿突然跑来告诉她:家里着火了!等她赶回家时,消防队员已将大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林雯卢漳华吴俊鸿 吕靖中)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