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南淝河有人为牟利疯狂挖蚂蟥 挖坏河堤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0月20日12:59

  为牟利疯狂挖蚂蟥 挖坏河堤

  “铜陵路桥附近的南淝河有人在挖河岸,挖了一个多月,也不知道在挖什么? ”经常在省城南淝河边锻炼的巫先生反映称,近期每天早上都看到有人在水边挖东西,一挖就是一上午,把河岸水土全挖松了。

  偷偷摸摸挖虫子

  昨天上午11时左右,记者赶到铜陵路桥。从桥上向南望过去,看到有六七个人在南淝河东岸忙活着什么。

  记者慢慢走过去,发现他们分为3处在挖东西,其中一处还有一名男子在东张西望,似乎在望风。记者暂时没有接近他们。半小时后,挖东西的六七人个人陆续离去。

  待他们走远,记者来到一处“干活”地点,发现草丛里藏着一把长铲子和一个红色塑料桶。记者拿起塑料桶,看到桶里湿漉漉的,桶底还有几只长三四厘米的黑色虫子在蠕动。

  这是什么?他们挖的就是这个吗?

  原来是当药材卖

  下午1时30分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南淝河,看见一位头戴蓝色鸭舌帽的男子已经开始“干活”。

  记者装作游客走到这位男子旁边,看见他身穿水靠,站在河里,用一把长铲子用力挖着水面下的泥土。

  “师傅,你这是在挖什么呀? ”记者问道。

  “挖蚂蟥。 ”他告诉记者。

  “挖这个做什么? ”

  “当药材卖! ”他把手张开给记者看,记者注意到,好几只黑色的虫子在他手上爬着。

  说完话,他又开始埋头用力挖起来。记者看到,他挖过的地方,土质明显呈现疏松状态。沿岸一路向南,水里都有清晰的脚印,显然是当天才踩出来的。

  上千米河堤被挖

  在岸边,记者遇到3名正在给柳树除虫的园林工人。他们告诉记者,近一个月来,一直有人在水边挖虫子。 “听他们说在挖蚂蟥和蚯蚓,蚂蟥挖得多,一般从早上七八点挖到中午11点半,一早上能挖满满一桶。下午蚂蟥不出来,他们就不怎么来。 ”

  园林工人说,这些人挖蚂蟥的范围很广,从南边的唐桥一直到北边的屯溪路桥,凡是水边有土的地方都给他们挖了个遍。河上打捞垃圾的人看到了就不让他们挖,但没什么作用。

  记者沿岸走了上千米,都可以看到水边有土壤被挖松的痕迹。

  会造成水土流失

  在一家中药房,记者了解到,蚂蟥和蚯蚓的确是中药。蚂蟥中药名称为水蛭,晒干后售价在每500克250元~300元;蚯蚓中药名称为地龙,售价为每500克90元。

  记者随后联系了合肥市排水办城市防洪管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也出现过在南淝河沿岸挖蚂蟥的情况,曾经整治过。 “私自在南淝河护坡挖土肯定是不允许的。 ”一位陈姓工作人员表示,“这会造成护坡水土流失,尤其在靠近水面的地方挖土,水大的话,可能引起塌方。 ”

  昨天下午接到记者电话后,城市防洪管理所立刻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查看,但挖蚂蟥的人已经离去。他们表示,今天上班后会立刻前往处理。 (张昱、马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