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共状告欧安组织污蔑苏联 索赔27万亿欧元巨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0月20日13:22

  俄共状告欧安组织诬蔑苏联 索赔27万亿欧元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10月19日,由俄共提议组建的“胜利一代”社会组织表示要向欧盟人权法院提交诉讼,状告欧安组织对苏联的不实报道并提出27万亿的巨额赔款。

  俄国际文传电讯社19日报道,“胜利一代”是由俄罗斯共产党组建的新的社会组织。该组织领导人,俄共成员亚历山大·克尔尼耶科表示,该组织已经向欧盟法院递交诉状,状告欧安组织在今年7月通过的一项针对苏联领导人斯大林的决议案。该议案名为“21世纪在欧安组织框架内保卫人权和公民自由”, 决议案支持欧洲议会将今年8月23日命名为“斯大林主义与纳粹主义受害者纪念日”的决定。1939年的8月23日,苏联外长莫洛托夫与德国外长里宾特洛普签订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条约秘密附加协议划分了苏德两国在波兰及波罗的海的势力范围。该决议将斯大林与希特勒等同看待。

  克尔尼耶科说,这给“苏联继任者俄联邦及其人民带来精神损害”,鉴于二战时期苏联共牺牲2700万人民,他们向欧安组织提出赔偿27万亿欧元精神损失赔偿。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