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乐天6.3亿美元并购时代零售 韩企在华最大交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3:30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韩国乐天购物公司(LotteShopping)已同意以6.3亿美元并购中国连锁超市时代零售集团,表明乐天在中国大陆市场快速扩张。

  乐天购物在时代董事长、也是持股72.3%的最大股东方铿的支持下,将收购时代零售全部股权。这是韩国企业在中国历史上金额最高的收购交易。乐天购物董事会已通过这项收购案。

  据乐天16日提交韩国证券交易所的数据,乐天购物计划注资7,327亿韩元(6.28亿美元)至其香港分支,以扩张其在香港与中国的业务。消息人士指出,这笔资金将用于收购时代零售。

  乐天购物击退中国物美集团等出价者,赢得时代零售。按其出价,高于方铿与时代零售要求的每股港币5元底价。汇丰控股负责执行出价,野村控股为乐天收购顾问。

  一旦宣布收购,乐天百货必须获得小股东的支持,并让中国主管机关将该股从香港股市下市。该交易还需要中国主管机关的同意。不过,由于时代零售由香港商人方铿控制,应可帮助交易获得通过。

  物美集团2007年反悔,没有依约以1.5亿美元价格收购时代零售50%股权,迫使时代零售透过售股筹集1.13亿美元。首次公开发行价为港币4.18元。

  时代零售去年净利为人民币1.373亿元(2,010万美元),营收成长19%至人民币40亿元。如果交易获得通过,乐天在中国将一举获得53家量贩超市与12家超市。乐天购物去年8月在北京设立一家百货公司,另外有九家折扣商店。

  乐天购物在韩国经营25家百货公司与超过200家折扣商店、超市、电影院与KrispyKreme甜甜圈。乐天2007年在俄罗斯设立一家百货公司,是首次海外拓展,去年又以2.126亿美元收购印度尼西亚万客隆的19家店。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