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动物园猴山新家族亮相 装进玻璃屋拒绝投喂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20日14:05
在动物园内,不少小朋友隔着玻璃观看小猴 摄/记者杨威
在动物园内,不少小朋友隔着玻璃观看小猴 摄/记者杨威

  开放半月后选出新“猴王”玻璃墙拒绝投喂

  动物园猴山新家族今亮相

  本报讯(记者陶颖)  新猴王登基,动物园猴山新家族亮相了。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动物园看到,在原址重建的新猴山向游客开放,猴山被装进大玻璃屋,完全拒绝投喂。

  今年7月,猴山重建项目启动,目前已竣工,占地将近千平方米,是原来的两倍大,于本月开放。

  猴山顶被削平,原水泥池位置搭起2.5米高的玻璃墙,在墙上拉起铁丝网并封顶。

  此外,在原猴山南侧20米左右,新扩建一片以平地为主、假山为辅的猴山,面积与原猴山相当,两部分猴山之间搭起透明空中走廊。南侧猴山旁还建设了一处20余平方米的游客观赏台。

  新猴山竣工后,来自秦皇岛野生动物园一个猴子家族搬进来了。经过半个月的适应,雄性猴子们在打斗后,选出了新猴王,是最勇猛的一只。

  它坐镇近40只“臣民”的猴群中,走起路来尾巴高高翘起,露出红红的屁股。饲养员称,这是猴群的正常生态行为,争王期间有猴子略受轻伤,但其生命力很强,很快就能恢复。

  目前,新猴山吸引了大量游客,玻璃墙拒绝了投喂。一些游客拿着香蕉等食品,隔着玻璃墙吸引猴子,而猴子们只能贴着玻璃望而兴叹。但这样的参观方式让游客兴致不减,并保证了猴子们的健康。

  背景:北京动物园的猴山占地约400平方米,是园内现存唯一兴建于1949年以前的馆舍。2006年夏天,动物园发出公告称,猴山作为展西路工程建设的临时用地,暂时被搬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