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央行再次上调本国部分地区经济景气判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4:01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日本央行在19日公布的地方经济报告中,对全国9个地区的经济景气判断均作了上调。这是该行自7月份上次调查之后连续第二次全部上调地方经济景气判断。

  报告说,根据各地银行汇总的报告,目前各地的经济景气还存在差异,但是整体上出现了好转的动向。在出口和公共投资增加等因素的拉动下,日本各地区的生产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不过企业设备投资还在大幅减少,住宅投资也减少,个人消费在雇佣和收入环境严峻的情况依然处于不振状态。

  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在当天的央行分行行长会议上说,从去年秋季以后急剧恶化的世界经济最近已出现改善的迹象,日本经济景气也在好转。对于日本经济走势,白川方明指出,因企业收益环境和雇佣、收入环境依然严峻,日本国内民间需求不振的状态还将继续。此外,因海外经济继续改善,日本的出口和生产也将随之继续增加,公共投资目前预计也会继续保持增加的态势,总体上讲日本经济景气也将继续好转。

  白川方明认为,日本的金融环境改善的动向正在扩大,特别是在商业票据和公司债券市场,除资质较低的公司债券外,发行环境良好。总的来说,在国内金融资本市场趋于稳定、经济景气正在好转的情况下,日本的金融系统总的来说也比较稳定。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