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公务员考度进入最佳报名时间 38万人已通过审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4:49
  中新网10月20日电 201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经过半。今天进入第六天,结束观望考生已越来越多,专家提醒,现在已经到了报考的最佳时间。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盛桂英今天透露,截止到今天上午8时,有83万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考申请,有38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已经取得了考试资格。

  公务员职位报考冷热不均

  中广网报道称,虽然考生仍然在观望着,但不少考生已经出手,职位报考的冷热也已显露。

  水利部、商务部、国土资源部、海关这些公务员考试之中老牌的热门岗位势头强劲,报考的人数众多。国土资源部前两天报名的人数不算多,到第三天一些岗位就出现了389:1的情况。而小语种等技能类的艰苦岗位目前报考的人数相对较少。民航、空警、海事部门因为对资格的要求,通过审核人数比较少的,另艰苦的岗位比如说海事部门的,注明需要上船的岗位,报考人数也是比较少的。

  专家提醒:现在已到报考的最佳时间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有专家提醒,今年公务员考试的情况与往年情况不同,观望时间不宜过长,现在已经到了报考的最佳时间。

  公考专家表示,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往年有很大的差别,考生观望时间长不利于报考。今年的职位要求非常详细,每个职位符合要求的人群都不大,所以对于每个考生选择余地也就不多。加之今年的申论出题变化较大,省级包含副省级以上综合管理职位和地市以下综合管理以及行政执法类职位的申论题目不同,这就导致有一些考生报考时间过长,确定职位太晚耽误复习时间。

  专家同时提醒考生,在报名后要密切关注资格审查有没有通过,如果没有通过要赶紧改报其他岗位,太晚报名很可能会来不及。

  官方称虚假身份刷人数可能性不大

  针对媒体关于“公务员考生借身份证报名,猛刷人数只为吓退对手”的报道,国家公务员局考试录用司副司长盛桂英今日做客新华网时回应称,报名登记信息很复杂,用虚假身份证刷新报名人数可能性不大。

  盛桂英表示,通过虚假的身份证去刷新报名数字,她觉得这种可能性不是很大。

  盛桂英说,报考的时候很多的考生真实信息必须要通过网络填报,这些信息都去找全是很困难的。因为报名登记信息是很复杂的,必须要符合招考职位所需要的条件。

  现在通过这种方式去刷新数字的情况在实际操作中应该是不存在的。即便拿一些朋友的身份证去刷报名人数,盛桂英指出,他的朋友也必须要符合招考职位所需要的资格条件,否则审查不会通过。盛桂英指出,考生应该看的是通过审查合格的人数。

  乙肝病毒携带者排除肝炎可报考

  盛桂英表示,公务员通用体检标准明确规定:各种急慢性肝炎不得报考,但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经检查排除了肝炎的是可以的。还有一些特殊的岗位,乙肝病毒携带者是不能报考的。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