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曝村干部公款泰国游 政府回应是去参观学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9年10月20日14:52

  网友爆村干部公款泰国游

  南海里水镇政府回应:“出国参观学习”属实

  热辣网文

  不明真相的围观网友

  本报讯 记者郑诚报道:佛山近日也爆出疑似村干部公费旅游事件。本月18日,在佛山本地论坛“天天新”上,网友“qq6543210”发帖称,南海里水镇岗联村民委员会领导于2008年年初打着“参观学习”的旗号携带家属赴泰国旅游,花费9万余元。此帖如一颗重磅炸弹,在网络引起热议。昨日,里水镇政府作出回应,表示经初查,岗联村干部外出泰国参观学习属实,相关情况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携眷泰国游,旗号挂“学习”

  本月18日18时21分,网名“qq6543210”的网友在“天天新”论坛上发了一篇名为《举报:里水村干部公费泰国旅游,希望政府相关部门介入调查(有图有真相)》的帖子。

  帖中称: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岗联村民委员会领导于2008年初携带家眷,挪用公款去泰国旅游。此事没有经党员、村民代表通过,而是村干部自己开会通过的。旅游挂着“参观学习”的旗号,共花费9万多元。

  在帖中,“qq6543210”配发了7张相关的照片,其中第一张为广东省佛山市旅游业专用发票。发票的日期为2008年1月29日,顾客名称一栏写着“里水镇岗联村民委员会”,旅游线路为“参观学习费用”,费用为人民币9.68万元。第二张照片为发票的背面,上面有村支书李润生、村委主任杨略强、支委徐丽霞(同时担任村妇女主任)等七人的签名。后面的五张照片均为这些村干部和家属在泰国旅游时的留影,发帖人并将这些人的身份用笔分别作了注明。

  费用属赞助,家属全自费?

  此帖一出,立即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至今天凌晨1时,该帖的浏览量近两万次,250余人次跟帖。

  记者注意到,很多网民提出希望有关部门能迅速调查,公布真相。而网友“yymbk”则表示,他是岗联村人,他听说村委会的领导旅游是由私企老板赞助的,家属是自费的,有单有据,在真相出来前大家先不要妄下结论,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忽悠了。

  记者随后也试图联系发帖人“qq6543210”,但未能如愿。

  针对该事件,里水镇政府昨日表示,经初查,岗联村干部外出泰国参观学习属实,有关部门对相关情况正在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