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考剩最后一个多月 该多做题少看书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5:03
  昨报名现千人争一岗,在苏职位通过审核人数已超1.5万

  本报讯国家公务员报名千人争一岗的局面已出现。截至昨日17:00,厦门海关“现场监管”一职招4人,通过审核有4696人,竞争激烈程度第一;山东枣庄市市区国税局“办公室科员”一职紧随其后,招录1人,已有1050人报上名。记者发现,山东国税一岗不限学位、政治面貌和工作经验,厦门海关一岗不限专业、政治面貌与工作经验,“三不限”的低门槛让考生拼破头。

  中央机关热度也相当高,中央办公厅、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中国科协、文化部等部门都出现了600多人争一岗的局面,而各地地震局、气象局等传统“冷衙门”依然清淡,过审人数多在个位数。

  报名几天来,在苏职位过审人数增加迅速,前天通过审核1万多人,昨天已经突破了1.5万,报名明显开始提速。考生关注的热点依然是海关,招107人,目前过审的已有6624人,平均62人抢一岗位,其中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一监察岗位招1人,已有413人争抢。不过竞争最激烈的还不是海关岗位,而是“落”在国家土地督察南京局,“督察室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报上名的已有575人。海关虽普遍竞争激烈,但也冷热不均,各地海关缉私分局各岗位通过审核人数都在个位数,绝大多数岗位没有达到开考比例。此外,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所属分局、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等单位报考人数依然不多。

  最后一个多月怎样复习才有效率?专家表示,最后一个多月,题海战、疲劳战都是不可取的,让自己太累复习效果反而不好。公考考查的是平时的知识积累,以及对社会问题的关注和解决能力,最后一个月重点不应当是看书而应该是做题。“考生可以根据真实考试时间,掐着表多做几套真题。这时候就不要再纠结正确率了,练练手感提高速度才是训练的重点。”至于申论,专家表示,今年申论难度将加大,时政热点仍应是考生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杨彦)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