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沧海》央一震撼首播 李幼斌是否牺牲成悬念(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4:40
  海军史诗大戏《沧海》今晚(10月1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隆重开播,全景讲述中国海军发展史,献礼共和国60大庆。精彩的片花和剧集已经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李幼斌饰演的政委李山魁和尤勇饰演的营长王本利成为讨论焦点。黑石礁海战中李幼斌到底有没有牺牲,后面的剧情中他是否还会出现,成为《沧海》中的一桩悬案。

  《沧海》前4集展示的“金马海战”根据“金门海战”改编,“金门海战”是中国海军史上具有转折意义的战斗,正是“金门海战”的失利促使新中国下定决心强大中国海军。李幼斌饰演的“李山魁”是陆军红六团三营的政委,一位骁勇善战的山东汉子,与尤勇扮演的王本利是出生入死的患难兄弟。李山魁向王本利隐瞒进攻金马岛的消息,独自率领三千士兵上岛。金马一役惨烈异常,三千兄弟全部阵亡,李山魁被认定为烈士。事实上,李山魁侥幸逃生流落异乡,明明是英雄却被认定为坏分子,人人避之。体弱多病的李山魁,生活困顿,一生的心愿就是儿子能当上海军。为了身份的证明,开始了漫漫寻访之路。后找到组织,却无颜与昔日兄弟相认,没能牺牲在金马岛,独活于世成了他心中永远的耻辱。这次李幼斌扮演的“李山魁”少了“李云龙”式的豪情与粗犷,但同样英勇,同样重情重义,更添一份温情,命运里多了苍凉和无奈。

  为了拍摄真实再现“金马海战”的惨烈,数千名群众演员集结上阵,李幼斌表演更是不遗余力。拍摄现场浓烟滚滚,枪声阵阵,冲锋的呼喊声震耳欲聋,李幼斌“灰头土脸”,手持冲锋枪,高呼:“我红六团誓与阵地共存亡。”多日的战争戏,大声的呼喊,李幼斌的嗓子明显沙哑了许多。不拍戏的时候李幼斌一个人认真地背剧本,不时与导演沟通。李幼斌拍戏基本一条就过,剧组人送其绰号“李一条”。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