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60年邮票身价翻倍 大阅兵纪念邮票最受欢迎

  “十一”长假已经过去10天有余,人们对国庆60周年的邮品需求热情不减。记者从北京各邮局了解,国庆长假后,邮品销售迎来一个新高潮。同时,在二级市场上,“建国60周年纪念邮票”和“大阅兵纪念邮票”这一组邮票身价已经翻倍。

  热门邮票热卖

  “还有大阅兵的连体明信片吗?”记者昨天从东区天安门邮局了解到,目前每天仍有许多游客和市民在这里购买国庆邮品,加盖纪念邮戳。

  由于长假过节的原因,许多邮迷在国庆后对多种邮品产生了兴趣,销量反而增加。天安门邮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盛世国典》邮册、《共和国史诗》邮册、《盛世中华》邮册及《共和国史诗》大型纪念封等邮品这几天保持了强劲销售势头。80元每套的天安门邮资纪念封则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此外,“祖国万岁四个精彩瞬间”纪念封和“盛世国典大阅兵连体明信片”更是一度出现断货的现象。这几天,各个邮局正在积极协调补上热门货品。

  小版张价格翻倍

  对于邮局售罄的热门邮票,许多市民一路追寻到二级邮币市场。这些天,北京的一些邮币卡市场里不但有许多老邮迷,还有许多希望买国庆邮票留念的市民。

  “没想到新邮能涨得这么快!”市场的长期商家也对国庆新邮涨幅之快感到意外。记者了解到,一对“建国60周年纪念邮票小版张”与“大阅兵纪念邮票小版张”最受人们欢迎,这两张面值各为9.6元的小版张邮票,“十一”期间最高不过19元至25元,现在飙升到37元至40元左右。

  邮票收藏家周凤迟告诉记者,大阅兵小版张的受欢迎程度要略微超过国庆60年邮票。这是因为阅兵仪式只在特定年代有,不是每年都有。今年看完阅兵仪式后许多市民非常激动,国庆阅兵邮票正好表现了海、陆、空三军各方队阵容,很受人们喜爱。因此,一对邮票拆开卖时,阅兵纪念票价值都在20元以上,超过60年纪念邮票。

  此外,国庆60周年小型张、市邮票公司的国庆60年珍藏册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追捧。据介绍,国庆60年珍邮册在二级市场从定价的149元一路狂涨到300多元还一册难求。

  热度预计持续到年底

  根据公告,持续到10月底都将陆续有国庆60年的邮品上市。业内人士预测,因国庆典礼的影响力,这股国庆邮票的购买热潮将持续到年底。

  喜爱的邮票难以找到时,人们甚至愿意花钱购买个性化邮票。比如一票难求的国庆60年天安门邮票,就有市民买个性化邮票,仅仅为了收藏主图。

  对于人们追捧的热情,市邮票收藏家协会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不要抱着投资的心理收藏国庆60年邮品,与五花八门的邮品相比,历年国庆邮票最终能有价值的还是邮票。同时,国庆纪念邮票要注意发行单位是否正规。(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