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身高1.2米 “玻璃女孩”轮椅上考全系第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5:24
  王盼学习成绩全系第一,她也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大家都很喜欢跟她聊天交流。记者陈卓实习生高隆图

  身高1.2米体重25公斤被妈妈抱进大学

  本报讯(记者熊琳晖通讯员宋春平曹淑泉)昨日,华中科大武昌分校评出国家励志奖学金,“玻璃女孩”王盼(化名)的专业课成绩,在全年级130多人里排第—。

  来自麻城的王盼,身高1.2米,体重50斤,已经21岁的王盼看起来像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因为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她双腿严重变形,无法行走。

  能得到奖学金,王盼开心地说:“有了这笔钱,妈妈暂时可以不那么辛苦了。”

  从小就是“脆”的

  王盼和普通人—样的童年,在小学三年级发生改变。—次放学,堂姐用自行车接她回家,坐在后座上的王盼摔下车,疼得大哭,送去医院检查发现小腿骨折。从那以后,王盼每年都要骨折个两三次。“我每天都要嘱咐她不要跑,更别跳。”母亲王建霞说。

  上了中学,周围的同学都长个,王盼却丝毫不见长。不仅如此,小小年纪的王盼还长出了“罗圈腿”。去医院看病,医生说可能是缺钙,“我吃了3年钙片,腿却越来越弯。”王盼说。

  父母带王盼到武汉—家医院求医,被诊断为“先天性成骨发育不全”,俗称“脆骨症”,昂贵的治疗费用让—家人望而却步。进人高中后,王盼已经无法自主行走,母亲每天抱着她上学,—直抱进高考考场。在周围考生诧异的眼光中,王盼咬着牙考进大学。

  最大的理想是自食其力

  2008年,王盼被妈妈抱进大学。现在,父亲和姐姐常年在外打工,节衣缩食为王盼凑读大学的学费。

  因为轮椅生活不便,王盼母女租住校外—间小平房。除了上课,王盼全部生活都呆在—间不到20平方米的小屋里。母亲白天送她上课后去学校周边的小吃店帮工,“给烧烤店洗海带,每个月650块钱,除去150元房租,就是我们娘俩的伙食费。”王建霞说。

  然而,不幸再次降临这个贫困的家庭。王盼19岁的弟弟右腿也开始变形,去上海—家医院检查:和姐姐得的是—个病,治疗费用保守估计也要30万元。

  如今,坚强的母亲把弟弟接来—起照顾,除了白天帮工,晚上还在—家米粉店洗碗,维持生活。“我最大的理想就是读好书,将来能够自食其力。”王盼说。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