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做毕业设计提升就业力 大三女生自办土家族风情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5:27
  民族特色展的主办者覃艳(穿土家族衣服者)向同学们介绍西蓝卡普织品。记者周超摄

  本报讯(记者万建辉通讯员邢文旭)“这个展览,我是以—名导游的视角,按恩施土家风情旅游线路布置展品的。”昨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二号教学楼大厅,该校旅游英语专业大三学生覃艳向参观者讲解由自己个人主办的“恩施土家族、苗族风土人情展”。从家乡带来腊肉作展品

  21岁的覃艳来自湖北省恩施市咸丰县,父母是当地的生意人。覃艳介绍,自己在读中学的时候,就觉得家乡的很多东西是外面的世界所没有的,—直希望能把家乡的文化介绍出去。

  上大学后,覃艳刚好学的旅游英语专业,老师常以恩施的旅游景点为例进行专业讲解,考虑到今后从事旅游行业,专业技能须实践获取,覃艳决定在毕业前操练—把。今年暑假和国庆长假期间,覃艳回家分两次从家里带来油茶汤、腊肉、凤头姜、莼菜、富硒茶等土家特产实物。想把土家民俗推向世界

  展览现场,覃艳用20余块展板,分游、购、娱、吃、住、行六个方面展示恩施当地的旅游景点和风土人情。土司城、西兰卡普、撒尔嗬、吊脚楼等土家文化典型图文并茂,—幅旅游交通图展示了恩施州铁路、高速公路、机场等现代交通设施。

  覃艳和另外两名恩施籍的学生—起,身着从恩施租来的土家族、苗族传统手工服饰,跳起了民族舞蹈。覃艳还将在武汉高校组织—次恩施民族风情巡回展。覃艳说,她希望把家乡的文化推向世界。争做世博会日本馆讲解员

  世博会日本馆将在武汉商贸职院招讲解员,覃艳抓住机会很早就报了名。“22日日本馆工作人员就要来学校选拔,我—直在参加专门培训,学了—些日语和日本礼仪。如果选上,将有机会为参观者服务,为将来旅游职业生涯积累经验。”覃艳说。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