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普通片警成影帝 马国伟又遇郭德纲演“华太师”(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5:58
  曾经凭借《千钧·一发》加冕上海国际电影节影帝的马国伟的经历说来真的有些传奇,因为他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警察,然而一夜之间却成为了众人仰慕的影帝,幸运是如此突然地砸向他的时候,或许连马国伟自己也没有想到。近日,马国伟又凭借《千钧·一发》入围第27届金鸡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尽管最终的“最佳男主角”由在《铁人》一片中饰演王进喜的吴刚获得,但对于只拍了一部戏的马国伟来说,能入围"金鸡奖"已经很知足了。

  突如其来变影帝,却想继续做警察

  年近50岁的马国伟原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警察,然而在2007年3月5日,他在执勤的时候,当时正在筹拍《千钧·一发》副导演一眼看中,随后又被总导演拍板,第一次尝试了“触电”。第一次拍电影当演员的马国伟又惊又喜,甚至每天都睡不好觉。然而他的信念是“既然答应了,就是完成政治任务了”然而,令他想不到的是,这个任务的完成却使他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居然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被评为了影帝。

  说来有趣,当警察时,他曾经最自豪的事情是26年里一共抓到4个杀人犯,(最近的这一个还是拿了影帝后逮住的。)然而,当了影帝以后他却说“我知道我自己会不会演戏,当警察才是一辈子的正业”。

  和郭德纲一起演喜剧,《三笑》中饰演“华太师”

  这一次,马国伟加盟的是一部贺岁喜剧《三笑之才子佳人》。该剧由郭德纲任总导演,并有众多大腕演员加入,比起之前的《千钧·一发》是一部风格十分轻松太多的喜剧,也会有很多笑料在里面。他在片中饰演的是“华太师”而他的“太太”则是由郭德纲的老搭档于谦男扮女装反串。

  看来人走运了之后都好事连连,可能都是非“本行”出身特殊经历,刚评为影帝就入了郭德纲的“法眼”,而面对这位“靠嘴吃饭”能言善道的超级明星,看来马国伟是想拒绝也难。至于马国伟今后会不会继续走演绎这条路还不好说,但这一次的合作未尝不是又一个号的铺垫,说其原因可能是郭德纲伯乐心切,好不容易出现一个影帝,再回去做警察未免有些可惜了吧。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