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名将为何频频落马 情场得意赛场失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6:06
  全运会开赛第三天冷门迭爆,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频频落马。杜丽、陈颖、庞伟、郭文珺等奥运冠军全都失手,而柔坛霸主天津选手佟文宣布退赛,开幕式前的跳床比赛中奥运冠军何雯娜也无缘金牌。人们不禁惊呼,全运会变成了中国奥运冠军们的滑铁卢!

  开赛后的第一项自行车比赛中,奥运会季军郭爽原本有绝对实力拿下全运开赛后的第一金,然而最终她只得了第三。射击场上,奥运冠军杜丽、贾占波、邱健、朱启南全部止步资格赛。东道主选手杜丽只获得第三、第四和第九名。全运会滨州柔道赛场上,奥运冠军佟文因训练中意外受伤,不得不退赛了。这一连串的变故原因何在?

  全运会上演

  “北京日”

  昨天,北京健儿大放异彩,一天收获了4金。根据赛程,今天全运会也许将迎来“北京日”,北京体育健儿将在各大赛场掀起夺金狂潮。

  全运会柔道比赛将在滨州打响,各级别决赛将从今天下午一直激战到晚上,在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中,杨爽有机会创造佳绩。男子柔道60公斤级比赛,刘仁旺有望夺金,而队友李辉也实力不俗。男子柔道66公斤级,我们可以关注一下李扬和马瑞斌,他们也许会有上佳表现。

  在济南赛区射击场,北京奥运冠军陈颖将出战她熟悉的女子25米手枪比赛,同时老将牛志远将参加男子射击移动靶比赛,贾晔和张怡将参加女子射击移动靶比赛。自行车赛场将决出女子记分赛和女子争先赛2枚金牌,王翠、孙飞燕、田芳和邢晓庆将力争佳绩。男子自由跤66公斤级赛场,北京名将张崇瑶和队友周胜银将全力冲金。晚上,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陈祚、史腾飞将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征战,张琳等人将冲击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刘京将冲击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青岛赛区,赵玲力争在女子射箭比赛中有所突破。在青岛国信游泳馆,我们将见证张晓欢、顾贝贝黄金一代最后一次冲击全运会花样游泳金牌,试看她们能否以一枚金牌,结束自己的运动生涯。

  分析一:旧病新伤 难耐寂寞

  昨晚佟文的主治医师韩慧表示:因神经损伤,佟文目前右腿下肢背伸肌力为零级,也就是说她的右脚暂时已不能发力,而且右脚尖是下坠的。对此有关专家的解释是:“佟文这伤完全是累的,由老伤诱发了新伤。”

  作为世锦赛的五连冠,佟文北京奥运后一直代表中国柔道队四处征战,成了中国柔道队撑门面的金字招牌。然而,不知不觉中小伤小病积沙成塔,最终击倒了佟文。杜丽的情况也与佟文类似,她将自己全运会失利的原因归结为伤病,她说:“全运会期间,我的身体一直不好,这影响了我的发挥。其实北京奥运会前我的身体状况就已是这样,只是当时怕队里担心才没说。”由此可见,全运会相当一些奥运名将们的落马,原因并非是后起之秀取而代之,而是奥运会后综合疲劳症让名将们输给了自己。

  分析二:情场得意 赛场失意

  除伤病外,奥运会连夺两金,让杜丽事业上达到了一个辉煌顶点,不知不觉中也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奥运会后杜丽就曾流露了退役想法。不过,由于十一运会就在家乡举行,杜丽的退役计划自然搁置了。还有分析称,杜丽全运失利的另一因素是为情所困。奥运会后的一年,杜丽虽然仍是媒体焦点,但人们关心的话题不再是金牌,而是她与庞伟的“姐弟恋”。

  其实,奥运会后,多数运动员们为弥补亏欠家庭的感情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暂时远离赛场。北京神枪手王颖就封枪一年,奥运会后完婚生子。正所谓情场得意,“赛场”失意。告别赛场的新娘、新郎们或者妈妈们久疏战阵,等全运会前再临阵磨枪,进全运赛场赶考,失败在所难免。奥运会后,冠军们功成名就,一大部分年龄较大的运动员即便暂时没宣布退役,但都因无缘下届伦敦奥运会而失去了前进动力,导致在这届全运会上表现不佳。

  分析三: 全运赛场 坚持为王

  不过,并非所有奥运冠军都是失意之人,凡是保持了艰苦奋斗的本色,能把自己关进训练馆的奥运冠军们,仍是赛场上的佼佼者。昨晚,奥运冠军刘春红、曹磊均在举重比赛中轻松夺冠。刘春红的教练马文辉透露:“别看她好像夺冠很轻松,可平时训练付出的艰辛比谁都不少。备战全运会期间,她坚持大运动量训练,最多时每天举起的总重量能有60吨。”昨晚,前来观赛的国际举联主席托马斯也连连为女子举重75公斤级的精彩比赛叫好。

  同样,奥运会后羽毛球、乒乓球这些中国拳头项目不断参加国际大赛,运动队内因竞争激烈,没人敢松懈,所以这两个赛场少有冷门出现。所以从诸多冷门中,人们能看出背后的文章。如果是后来者居上,我们会为中国体育新生力量的崛起而鼓掌,如果是曾经功成名就的名将大意失荆州,全运赛场将为他们敲响警钟。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