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普及学前华文教育 新华幼稚园引非华裔慕名前往(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6:11
  “一个马来西亚!”“我们都是一家人!”新华幼稚园的各族学生看来都懂这个道理,我们不分彼此,大家都胜利了。(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图)

  中新网10月20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一名本身担任教师的马来西亚母亲,为了让孩子从小学习中文,特地把孩子送入新华幼稚园就读。

  有什么原因,让一名友族母亲舍弃可以“顺便”载送孩子上学放学的便利,特地安排孩子到必须另行作出安排的学校上课。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要让孩子学习中文。

  为学习中文特地报读

  诺法威查的母亲本身是社会发展局幼儿园教师,不过,诺法威查却被她的母亲带到巴里文打新华幼稚园报名就读。

  30岁的哈菲查,居住在巴里文打吉辇柏迈花园,本身在社会发展局幼儿园教书,不过,她却向往把孩子送入新华幼稚园就读。

  “很高兴!为了学习中文。”哈菲查的答案干净利落。这就是一名本身担任教师的友族母亲,把孩子送入新华幼稚园的理由。

  2名穿着新华幼稚园制服的马来小朋友,来到哈菲查面前撒娇,原来这2名友族小朋友,就是哈菲查的侄儿女,看来哈菲查一家人都是新华幼稚园的支持者。

  友族家长慕名前往

  位于巴里文打的新华幼稚园,让越来越多的友族同胞慕名送孩子接受中文启蒙教育,他们为孩子能读、能写中文而感到自豪。

  哈菲查说,到新华幼稚园就读的马来小孩,都感到非常高兴,他们从不会讲、不会读、不会写,到能够用中文来沟通,真的是他们的福气。

  友族家长信心支持

  新华幼稚园有关负责人黄赛银说,把孩子送到新华幼稚园就读的友族家长,都是生活环境不错的知识份子。

  “幼稚园今年有155名学生,马来学生占了20人,印裔学生5人。”

  她说,友族学生会到新华幼稚园来报名就读,多数都是一个介绍一个的来,或者是新生的哥哥姐姐曾经在新华幼稚园上课。

  幼稚园开销入不敷出

  新华幼稚园收取每名学生每月35令吉的费用,不过,以新华幼稚园的充足师资和完善设备,学费收入与维持开销仍入不敷出,幼稚园董事部每年都必须倒贴钱。

  黄赛银感触良多的说,“看到董事会成员努力捐钱和向社会人士募捐时,真的是太令人感动了。”

  “为了栽培学生,大家不惜代价的牺牲时间,出钱出力,皆是为了华文启蒙教育尽一分力。”

  她说,希望巴里文打区的华裔家长,更踊跃的把孩子送到新华幼稚园就读。

  普及华文教育不为赚钱

  新华幼稚园不是一间商业化的幼稚园,它是一所民办幼稚园,它成立的宗旨并不是为了赚钱,新华幼稚园绝对是一所非盈利机构,花费及收取的每一分每一毫,都是为了普及学前华文教育,传承华校的风格。

  该校董事会也坚持,即使是长期面对亏损,只要获得社会人士的支持,董事会就会设法坚持让新华幼稚园永远保存下去,继续承办一所属于华社的幼稚园。

  新华幼稚园的上课环境,与小学的上课环境非常接近,在新华幼稚园就读过的幼儿,在真正进入小学就读时,不会对小学的学校环境感到陌生而产生恐惧感。

  新华幼稚园拥有广阔的空间及完善的设备,有音乐玩具室、游乐场及电脑室等设备,是一间拥有校园空间的幼稚园,让儿童活动与学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