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无疤痕甲状腺微创手术在沪成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6:12
  中新网上海10月20日 (陈静黄牧华)记者今日获悉,具有百年历史上海曙光医院新近成功实施了改良的腔镜甲状腺微创术,满足了患者,特别是年轻女性避免创伤和无疤痕的更高要求。

  据悉,甲状腺肿瘤是现代人的常见疾病,且是中青年的高发病。以往的甲状腺肿块手术患者常常面临两难的境地:选择常规切除手术会在颈部留有疤痕,选择无痕腔镜微创手术却会在皮下留下创伤面。经过过多年研究和临床探索实践,曙光医院西医外科主任黄建平突破性地改良了胸壁皮肤打孔位置,有所创新的腔镜甲状腺微创术,成功解决了这一尴尬。

  今年三十出头的张女士慕名从外地来沪实施甲状腺微创手术,医生在她胸骨两侧的第二根肋骨间隙和两乳间切开了三个隐蔽的小孔,然后通过小孔分离胸壁皮肤直达颈部,将大小约鸽蛋大小的腺瘤从颈部摘除,术后,张女士的颈部没有留下任何疤痕。

  专家告诉记者,该术式的创新性在于将原来乳晕打孔处提升至胸骨第二根肋骨间,使胸壁下皮肤的分离范围缩小了七成五,大大减少了皮下创伤面积,因此不仅减少了患者手术的痛苦,术后恢复亦更加顺利迅速。

  专家表示,此台集微创与美容于一体的甲状腺手术为患者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选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