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昌利用LED照明技术建成首条节能减排示范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0日16:09
  新华网南昌10月20日电(记者林艳兴)用220瓦LED路灯取代480瓦的高压钠灯后,不但亮度没有降低,而且更接近月光的皎洁。19日晚,南昌市利用LED照明技术建成的首条节能减排示范路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内的紫阳大道举行了全线亮灯仪式。

  此次在紫阳大道安装的484盏220瓦的LL-RA192型路灯,全部产自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内企业江西省晶和照明有限公司。记者在紫阳大道看到,安装的LED路灯虽然只有220瓦,但亮度很好,确如月光般皎洁;而与其邻近的昌东大道还是使用的480瓦的传统高压钠灯,却略显昏黄。这家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敏说,利用这种LED路灯照明,同样的亮度比通常所用的高压钠灯耗电量少50%,按照每天使用11小时计算,总长5.4公里的紫阳大道上484盏路灯,每年可以省电45.9万度,节省资金45万元。

  自1879年爱迪生发明第一只钨丝白炽灯以来,世界照明技术先后历经了汞灯、荧光灯、卤钨灯和高压钠灯时代。2006年横空出世的LED即半导体照明光源以其耗电低、使用寿命长、舒适度高的特点而一举颠覆了人类照明结构,使世界照明行业进入了绿色时代。晶和照明公司依托南昌大学自主研发的硅衬底LED照明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公司投资2300万美元研发成功了主路路灯、支路路灯、隧道灯和投光灯等4个系列24款灯具,年产量可达到20万盏。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