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曹远征:解决金融危机根本办法是扩大消费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6:06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王静)20日上午,2009全球商报经济论坛的主论坛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中银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说,解决金融危机一个根本的办法就是扩大消费,而扩大消费最重要的是提高居民收入。目前中国消费占GDP的比重只有35%,但是我们看到,这并不是说中国人不愿意消费,因为在历史上,1990年以前,中国消费比例占到50以上,80年代还出现过抢购,最重要是消费收入上不去,有消费愿望,但是没有消费能力,提高居民收入就变成一个长期的政策。特别是进入本世纪以来,中国的国民收入增长速度非常之快,但是在收入结构中,政府的收入和企业的收入增长速度远远快于居民的收入增长速度,所以,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比重中持续下降,从2003年开始持续下降。改善这样一个国民收入结构,增加居民收入是一个长期的政策,这才是真正的扩大内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