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16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打包”委托运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6:17
  人民网海口10月20日电(记者陈伟光)今天上午,海南省16座污水处理厂委托运营服务协议签字仪式在海口举行,这标志着海南新建的城镇污水处理厂将以一种全新的市场化模式,步入产业化运营、集约化管理的轨道。

  海南省目前在建的污水处理厂共有25个,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全部建成投产。届时,海南日处理污水总规模将达100万吨,比目前每日41.6万吨的处理规模高出两倍多,投产第一年全省将形成5万吨的COD减排量,为海南的生态保护做出重出贡献。由于海南城市化程度较低,基础设施发展薄弱,目前全省仅有海口、三亚两个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技术成熟,其他16个市县的污水处理厂均为首个建设项目,在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方面缺乏经验。海南省水务厅决定,引进专业运营公司,通过市场化经营,政府集中监管,确保污水厂运行稳定,降低运行成本。

  海南此次将分散在16个县市的污水处理厂打成两个“项目包”,由海南省水务厅作为招募主体,通过公开招标程序招募两家运营商,实行委托运营,运营期限为5年,运营期间不涉及项目资产权益变化。“第一项目包”由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包括琼海、文昌、万宁、定安、陵水、琼中、保亭、五指山等市县8个项目,规模14.1万吨/日;“第二项目包”由北京桑德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标,包括儋州、东方、澄迈、昌江、白沙、屯昌、乐东、临高等市县8个项目,规模14.2万吨/日。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认为,这种打包委托运营的新模式,代表了污水处理行业新的发展方向。在专业人才和运营管理经验相对缺乏的情况下,海南这次的大胆尝试,将对全行业的健康发展起着重要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